当前位置: 主页 > 组工动态

张蔚兰看望慰问贫困优秀学子刘月青鼓励贫困学子自强不息 早日成才

发表时间:2018-08-16来源:县委宣传部 李松梅 吴峰 陈权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有理想有责任的优秀青少年是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栋梁。”一直以来,县委书记张蔚兰都特别关注县里优秀贫困高考生的家庭境况,希望他们及时得到援助圆大学梦想,早日学有所成,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8月15上午,县委书记张蔚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志群一行专程来到邦溪镇孟果村加兴一队优秀贫困高考生刘月青家中,带着对优秀学生的祝贺,对贫困学子的关爱,为她送上了油、米等慰问品以及二人共同为刘月青捐赠的助学金 

  

   

张蔚兰、张志群与刘月青一家促膝交谈,详细了解她家的生产生活状况 

  

  据了解,在刘月青3岁时,父亲去世,母亲改嫁。刘月青从小由爷爷奶奶抚养长大,家庭经济基础薄弱,生活贫困。但在这样困难的条件下刘月青仍然坚持努力学习,并在今年高考中以675分成功考取中央民族大学少数民族语言文学系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

    

  得知刘月青考取的是语言文学专业,为了鼓励其课外阅读的积极性,张蔚兰将《沈从文作品精华本》、《中国震撼》等书籍赠送给刘月青,并在书籍内页题字自强不息早日成才,表达其对寒门学子的殷切期望。生活中还有什么困难?”“入学后要准备棉衣,北京的9月比白沙冷多了……”一句句真情贴心的询问,一句句暖人肺腑的关切,让刚刚考入大学还在为生活费发愁的刘月青及家人感动不已。张蔚兰鼓励刘月青要带着家乡人民的祝愿走进大学,自觉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到自强自立自律。积极参加有益的社会实践,克服学习和生活上的各种困难,圆满完成自己的大学学业,努力以品学兼优的表现去融入社会,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为家乡争光,为社会做贡献。 

    

   

 

   

 

   

  刘月青的中央民族大学录取通知书 

  

  县委书记张蔚兰向刘月青赠送的图书和对寒门学子的殷切希望 

  张蔚兰表示,孩子能在家庭这么困难的情况下成功考取名牌大学实属不易,是她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自强不息、勤奋好学的成果,也是爷爷奶奶在艰苦的生活条件下仍然坚持做好孩子教育工作的结果。

  张蔚兰要求,邦溪镇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摸清当地贫困大学生底数,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手中,不要让贫困大学生因为学费问题影响学业。

    

   

  县委书记张蔚兰亲切的嘱咐刘月青要自强不息、早日成才 
 

  在慰问过程中,刘月青和家人也对党和政府的关怀表示了感谢。现在家里的新房建好了、扶贫产业也发展起来了,将来我们一定会继续发展好产业,把孩子照顾好、把生活过好,不给党和政府增加更多负担。刘月青的爷爷刘青荣说。

  刘月青也表示,她一定会好好学习,早日成才,争取早日回报党和政府、回报社会和家庭对她上学的支持,成为一个对社会对家庭有用的人。

 

 张蔚兰、张志群与刘月青一家合影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