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组工动态

张蔚兰:拿出破釜沉舟的勇气、抓铁有痕的韧劲,争创“大比武”佳绩

发表时间:2018-08-02来源:县委宣传部 吴峰、陈权、陆婷

  7月31日下午,白沙黎族自治县在县委常委楼会议室召开迎接全省“大比武”活动专题汇报会,总结近段时间准备工作情况,研究解决遇到的难点问题,进一步营造脱贫攻坚“比学赶帮超”的战斗氛围,确保白沙在“大比武”活动中比出好成绩。

 

 

  县委书记、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总指挥长张蔚兰,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总指挥长胡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桂厅,县政协主席符英兰,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长李广清,县委常委秦晓宏、张志群、符会从、马琼才、王明干、余水汉等县领导出席。省委第四督查组组长赵庆慧、省委第四督查组副组长王昌标应邀出席会议。

   

  省第四督查组组长赵庆慧 

  

  会上,省第四督查组组长赵庆慧对上一轮全省脱贫攻坚大排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充分肯定了白沙在“大比武”活动中的准备工作。认为白沙“大比武”准备工作认真、详细,整体工作做得比较好,作风扎实,严格执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临战状态到位。同时要求,白沙要后发先至,按照省委的相关工作要求,层层传导压力,不折不扣的执行好落实好,把握住“大比武”契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并希望白沙在“大比武”活动中取得好成绩。

 

  

  县委书记、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总指挥长张蔚兰 

  

  张蔚兰指出,今年以来,白沙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重中之重,扶贫质量有了明显提高。但同时也存在问题整改不彻底、产生新的问题。希望大家拿出破釜沉舟的勇气、抓铁有痕的韧劲,全力以赴迎战“大比武”,争创佳绩。

  张蔚兰强调,要强化跟踪督查,以压力带动高效的执行力。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在“大比武”期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以更强的责任感、更务实的举措、更硬实的作风,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问题整改工作,用“大比武”的好成绩体现践行“勇当先锋,做好表率”的良好成效。张蔚兰还在会上就如何做好接下来的“大比武”工作作了周密详细的安排部署。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总指挥长胡翔 

  

  胡翔要求,要聚焦存在的问题,全力推动整改落实,突出工作重点,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重视基础信息数据还不精准、扶贫项目建设进度缓慢、政策推进落实慢、扶贫效益不明显、对扶贫政策还不熟悉、问题整改还不彻底、扶贫队伍斗志不高、帮扶工作不到位、群众满意度不高等问题。

  会上,各乡镇和脱贫攻坚指挥部各专班负责人分别就各自迎接全省“大比武”活动进展情况进行全面汇报。

  

 

 

 会议现场 

  

  下一步,白沙将坚持开展精准建档立卡行动,落实精准帮扶政策,加强扶贫资金项目管理,确保在“大比武”活动开始前达到60%以上,健全驻村帮扶体系,切实保障每一户都有帮扶责任人。并持续开展扶贫领域作风建设,严查扶贫领域微腐败,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各乡镇脱贫攻坚大队长、副大队长、乡镇分管扶贫领导,指挥部各专办副主任,县扶贫办班子成员、指挥部驻办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