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组工动态

听民声 解民忧 县委书记张蔚兰接待上访群众

发表时间:2018-07-31来源:白沙广播电视台 记 者 | 符妙瑾 摄 像 | 王昭

   根据县领导干部开展“大接访、大下访”活动的安排,7月30日上午,县委书记张蔚兰来到信访局会议室接待来访群众,与他们面对面交流,倾听利益诉求,为他们排忧解难。

   

  

  此次接访期间,张蔚兰接待了来自牙叉镇道埠村委会新兴村的上访人张琼丽一家三人。张琼丽反映,其父亲张有干于2014年申请危房改造补贴,关于申请危房补贴图片资料由村委会拍照上传。后续由于照片不全的原因,张有干所申请的危房改造补贴不予办理,至今仍未解决。

   

 县委书记张蔚兰 
 

  “相关的部门一定要持续跟进这件事情,限时把情况了解清楚,尽早给上访人一个明明白白的答复。”针对张琼丽反映的问题,张蔚兰一边仔细听取,一边就有关问题向责任部门核实情况,理清事情的经过。经过核查,张琼丽所反映的问题不属实,此前申请危房改造补贴款的资料不齐全。此外,根据《白沙黎族自治县2015年农村危房改造实施方案》中关于面积的要求,张有干新建的房屋严重超标,不符合领取补贴的标准,并且其房屋一层为铺面,不符合为满足居所所需进行改造的危改精神。

  
 

  县委办、信访、住建、国土、牙叉镇等有关部门、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此次接访。 

 

  接访中,对于能当场解决的问题,张蔚兰都一一进行现场答复,并结合有关政策和法规,耐心向张琼丽作出详细解释,让上访人对国家的政策法规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于当场解决不了的问题,张蔚兰要求相关部门要在时限内寻求有力的对策,制定跟进方案,及时解决张琼丽的诉求,让接访活动真正惠及群众。

  县委办、信访、住建、国土、牙叉镇等有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参加此次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