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组工动态

张蔚兰:敢闯敢试、敢为人先,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扛起白沙担当

发表时间:2018-07-27来源:县委宣传部 吴峰、陈权、陆婷

  726,白沙黎族自治县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动员会,贯彻落实省委部署,号召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上来。

 

 

 

  县委书记张蔚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桂厅,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胡翔,县政协主席符英兰,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广清,县委常委秦晓宏、张志群、王明干、陈建平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安排,县委决定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中开展“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促进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和中办发29号文件以及省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上来,不折不扣贯彻中央精神、落实省委部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铸牢“五个过硬”,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的侵蚀;大力倡导党员、干部“想干事”“会干事”“敢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坚决防止空喊口号、纸上谈兵,不切实际、头脑发热,朝令夕改、决策摇摆,等待观望、无所作为,投机取巧、一夜暴富等五种不良倾向,大胆探索、脚踏实地,全力扮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白沙角色,为加快建设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扛起白沙担当,推动白沙建设成为美好新海南的一张靓丽名片。

 

 县委书记张蔚兰

 

  县委书记张蔚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此次专题活动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海南发扬特区精神、抢抓历史性机遇应有的政治姿态,是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新担当新作为的有力抓手。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充分认识开展专题活动是凝聚全省合力共建自贸区(港)的内在要求,是全面从严治党、弘扬特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白沙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迫切需要。 

  张蔚兰要求,要聚焦目标任务,突出理论思想,全面解放思想。县“四套”班子领导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到所在党支部开展大学习大研讨,以上率下实现专题活动全员覆盖。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要把专题活动学习内容纳入各类培训主体班次。各党支部也要采取多种多样的形式组织党员深入学习、深入研讨,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突出中心工作,要立足生态核心区定位,坚决守好绿水青山,扎实开展“六大专项整治”,深化“厕所革命”,攻坚农村生活垃圾、污水处理、村容村貌的治理和提升,积极探索生态环境保护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努力为海南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做出白沙贡献;要突出白沙特色,坚决防止“上下一般粗”,突出白沙自选动作,抓好特色做法。确保专题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张蔚兰强调,要狠抓作风建设,以高效的执行力推动专题活动落到实处。深化作风建设,以专题活动为契机,打一场重塑白沙政治生态的作风攻坚战;加强监督检查,各级各部门要把开展专题活动作为各项工作的总抓手,把脱贫攻坚“大比武”、百日大招商活动、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成效作为专题活动成果的“试金石”,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同时营造浓厚氛围,县委宣传部门要围绕活动主题,加强宣传策划,通过各种形式和手段,运用新媒体技术,全力推动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以及省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广泛发动和引导社会各界参与到活动中来。及时发现和宣传白沙“勇当先锋、做好表率”的先进典型和先进经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奋发有为,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明干详细解读《方案》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明干还详细解读了白沙《关于开展“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方案》(简称《方案》)。青松乡、规划委负责人也结合本乡镇、本单位实际,从不同角度作表态发言,提出各自开展专题活动的思路和措施。

 青松乡、规划委负责人结合实际提出各自开展“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的思路和措施。

 

  在此次会议的第二阶段,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志群,县政府副县长何方长还分别汇报了赴国外培训学习成果。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志群,县政府副县长何方长分别汇报了赴国外培训学习成果

 

  其他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各乡镇党委书记、分管党务专职副书记、组织委员、县直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各乡镇村(社区、居)党组织书记、全县“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等近260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