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组工动态

白沙县:加大摸排组建,稳步推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发表时间:2018-07-19来源:县委组织部 符彦

  718日上午,白沙县委两新工委召开全县深化两新组织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工作部署会,从718日起至7月底,再次启动新一轮两新组织党建摸排组建工作。受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明干委托,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党巡办主任符文科出席会议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县委“两新”工委、县委组织部、县工商联、县民政局、县工商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启功新一轮两新组织党建摸排组建工作,是该县深入贯彻从严治党要求,自觉践行全省两新组织系统“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主题活动,深化全县两新组织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切实提升全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的实践举措。这既是在巩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双覆盖”原有基础上的进一步提升,也是全面摸清全县两新组织数量及基本情况,掌握从业人员基础数据,理顺每名党员组织归属,建立健全党组织和党员管理工作信息台账,让每一位党员都“有家可归”的又一次再动员再出发。

 

 

  会上,符文科副部长就如何做好新一轮全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摸底排查组建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和部署。会议要求,此次摸底排查组建工作,县委“两新”办还专门起草制定了《在全县两新组织中开展新一轮党建摸底排查组建工作的通知》,县委两新工委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密切配合,聚焦重点,突破难点,精准施策,合力攻坚。要认真履行党建主体责任,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抽调精干力量,细化责任目标,确实做到“五个清”(即:经营运行情况清、职工队伍情况清、党员队伍情况清、出资人(负责人)情况清、未建党组织原因清)。同时,各摸底排查小组也要通过集中排查、完善台账、核查汇总等步骤,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相关制度机制,不断提升全县两新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