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组工动态

白沙县委常委扩大会强调:举全县之力做好扶贫工作 确保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发表时间:2018-06-13来源:县委宣传部

  6月11日,县委书记张蔚兰在县委常委楼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67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2018年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3次会议精神,通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巡查组巡查情况,并部署近期扶贫工作。会议强调,以更强的责任感、更务实的举措、更硬实的作风,举全县之力做好精准扶贫和问题整改工作,确保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政治态度,坚决扛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担当。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坚决贯彻落实沈晓明省长带队赴白沙复查扶贫问题整改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和李军副书记在集体约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反思不足、深化认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狠抓问题整改,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以实际行动体现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忠诚,回应省委省政府的郑重嘱托和殷切期盼。 

 

    

  县委书记张蔚兰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坚持精准方略,突出问题导向,以“绣花”功夫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对国家巡查发现和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消化整改。并对历次巡查发现的问题开展回头看,查缺补漏,各乡镇组织好辖区帮扶单位组成若干个组展开拉网式排查,做好基础信息,六月底前完成拉网式排查工作。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 要强化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切实解决扶贫“最后一公里问题”。强化考勤和政策培训;严格监督执纪,压实责任担当,全面提振决战脱贫攻坚的精气神和优良作风。坚持把严明纪律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对于在扶贫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干部从重、从严、从快处理,坚决以扶贫作风的提振取得脱贫攻坚的新实效。 
 

    会议现场  

 

  就近期脱贫攻坚具体工作,会议要求,各乡镇要进一步理清扶贫工作思路,充分利用此次问题整改的契机,在6月15日前组织好帮扶单位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信息再核查工作和完善扶贫手册并录入省建档立卡信息系统。此外,要在6月30日前完成残疾人管理台账的建立,保障残疾人应扶尽扶和全面完成符合低保纳入的人群调查,做到应保尽保,以及《海南省申请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入户调查表》核查上报等工作。并抓好各类基础数据信息材料的规范化管理,确保相关材料的系统性、完整性;抓好危房改造、整村推进、扶贫产业和扶贫资金支出等工作。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联动。各乡镇也要理顺各方扶贫力量,形成脱贫攻坚合力,并成立督察组,对各村扶贫工作加强督查和检查,确保各项扶贫工作如期完成。 

  胡翔、李广清、符会从、余水汉等领导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