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组工动态

白沙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广播电视电话推进会精神决定向全县各个乡镇派出驻村工作队

发表时间:2018-05-22来源:县委宣传部 陈卜茹

  521上午,县委书记张蔚兰在县委常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脱贫攻坚指挥部第四十三次会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广播电视电话推进会精神,安排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 

    

    

   

  胡翔、秦晓宏、马琼才、王明干、余水汉出席会议,王桂厅、符英兰以及在家的县四套领导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列席会议。

 

    

   

  张蔚兰指出,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广播电视电话推进会是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省委首次直接将会议开到村一级,涉及人员之广覆盖之深,意义重大,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强决心和信心。 

   

       

   

  张蔚兰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一天当三天用的紧迫感,以脱几层皮的干劲和担当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工作。全面整改省委暗访组到白沙发现的关于村镇两级没有整改台账、危房改造进度缓慢等5个问题;要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马上就办、立行立改。要以雷厉风行、事半功倍的效率,全力以赴狠抓近期工作落实三保障两项制度衔接工作必须有效到位的推进,确保危改后的已脱贫农户全部入住新房;做好返贫贫困户帮扶和产业帮扶工作;全县启动驻村工作队计划,向全县74个行政村、4个有贫困户的社区派出驻村工作队,每个工作队派驻2—3人,从县、镇两级直挂钩帮扶单位选派人员,安排最优秀的干部开展驻村工作,并且要在5月底前所有驻村工作队要入驻完毕。与此同时,驻村工作队要做到吃、住、工作三在村,以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工作要求,严肃担当实干的工作纪律开展好脱贫攻坚工作。 

  

           

 

  县委办、县政府办、人大办、政协办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