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组工动态

不打招呼不踩点 张蔚兰夜访可程村

发表时间:2018-05-17来源:县委办

  5168时,县委书记张蔚兰不打招呼,不事先踩点,径直到打安镇可程村对脱贫攻坚工作来一次说走就走的夜访。 

 

张蔚兰书记在可程村夜访

 

  张蔚兰沿着村道边走边看,随机深入村民家中走访,与村民亲切交谈,仔细询问脱贫户和贫困户产业帮扶、政策落实和近期生活情况,详细了解村民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和主要诉求。 

 

张蔚兰书记在符某国家中与村民亲切交谈,了解民意

 

  经实地查看和与村民深入交谈,发现可程村脱贫攻坚工作存在以下问题:一是该村村民符某祝为2014/2015年脱贫户,于2016年落实危房改造政策新建住房,目前其家庭人数7人,其中劳动力5人,仅1人在外务工。由于家庭土地少,产业单一,经济来源主要依靠橡胶,收入不稳定,有返贫隐患,需要协调解决就业岗位,巩固脱贫成效。二是据村民反映,该村村民符某泽为单人户,身患残疾,无劳动力,目前寄住在其大伯家,房屋属于危房,原为低保户,现已剔除低保户,也未纳入贫困户,疑似漏评。三是据村民反映,该村年轻人较多,但都不愿外出务工,有争当贫困户的思想,缺乏勤劳致富的内生动力。四是在暗访中发现,正在进行危房改造的个别贫困户地基面积超100平方米,有面积超标现象。 

 

张蔚兰书记在符某泽家中了解情况

 

  夜访中,村民还反映了该村29户共计20余亩水田在2017年新一轮农村土地确权工作中不予重新确权的问题。还发现可程村村道周边垃圾较多,污水横流,村庄环境卫生较差。 

  夜访结束返程途中,当看到镇墟道路边上的打安村整村推进项目建设部办公室灯火通明,张蔚兰推门而入,对在办公室电脑前聚精会神开展工作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并听取了工作人员对打安村整村推进项目建设有关情况的汇报。她要求施工方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合理安排工期,在汛期到来前争分夺秒赶进度,确保整村推进项目如期完成。 

 

张蔚兰书记听取打安村整村推进项目建设情况

 

打安村整村推进建设项目施工总进度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