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组工动态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明干到阜龙乡调研村组织活动场所建设和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

发表时间:2018-05-14来源:县委组织部 许培华 吴宏彬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斗堡垒作用,5月11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明干到阜龙乡天堂村委会调研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和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

 

 

  在天堂村委会,王明干先是察看了村便民服务大厅和“脱贫致富电视夜校”观看场所,并向村支部书记详细了解“脱贫致富电视夜校”组织管理、贫困户参学率以及目前村党员数量等情况,特别是认真听取村支部书记关于村组织活动场所建设的意见和建议。王明干指出,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是党员活动的“家”、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前沿阵地,要加强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提升基层组织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随后,王明干认真听取了阜龙乡政府乡长符志慧关于阜龙乡发展村集体经济、解决空壳村问题情况汇报,阜龙乡引进山鸡蛋鸡养殖等项目,通过企业带动,发展村集体经济,提高村集体收入。

  王明干强调,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消灭空壳村是省委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县委张蔚兰书记对此项工作做出重要指示,要求各乡镇党委都要因地制宜、因村制宜,利用本乡镇已有资源与企业联手,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消灭空壳村。他要求阜龙乡党委政府要加快村集体经济发展,通过引进企业,选好致富带头人,充分发挥基础党组织引领作用,引导带领贫困户发展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全乡4个村委会消灭空壳村,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