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组工动态

白沙召开十三届县委第五轮暨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表时间:2018-05-11来源:白沙新闻在线

 

  

 

  5月10日上午,白沙黎族自治县在县委常委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七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并部署白沙第五轮巡察工作。 

  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蔚兰,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秦晓宏,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明干等领导以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张蔚兰强调,本轮巡察对白沙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扎扎实实做好本轮巡察工作,为推进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张蔚兰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扎实做好本轮巡察工作。二要深化政治巡察,彰显巡察利剑作用。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善于透过业务看政治。三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脱贫攻坚责任落实。聚焦脱贫攻坚重点领域和问题整改。四要强化沟通协调,形成巡察监督强大合力。准备充分,密切配合,建立上下联动机制。五要抓好整改作用,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加大边巡边查立行立改的力度,进一步压实整改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六要加强队伍建设,确保圆满完成巡察任务。增强“四个意识”,敢于担当责任,认真落实党建责任,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并要严明巡察纪律。 

  会议宣读了本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巡察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县委巡察组代表和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还进行表态发言。据了解,本轮巡察为期一个月,从5月14日至6月14日,巡察与省委第九巡视组进驻省扶贫办党组开展常规巡视进行上下联动,对县扶贫办党组进行巡察, 同时对扶贫工作涉及的基础设施建设、产业项目、资金等领域进行专项巡察。 

  县扶贫办领导班子成员、扶贫领域各相关单位分管领导以及县纪委县监委各监察室、党风室、宣教室负责人,各派驻组组长,县委巡察办、巡查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