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组工动态

白沙召开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发表时间:2018-04-26来源:县委宣传部 陈权

   425上午,县委书记张蔚兰在县委常委楼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研究部署今年全县农村集体制度改革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胡翔、李广清、王明干、高陈明、符健友、何方长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就推进全县农村集体制度改革进行了讨论。张蔚兰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充分认识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重大意义;二要突出重点,靶向施策,高标准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全面开展清产核资、科学确认成员身份、科学设置股权并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凝聚推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强大合力。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强化目标管理,加强协作配合。加强督导考核,推进工作落实。 

    

   

    

  张蔚兰强调,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事关广大农民切身利益,事关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抓住中共中央国务院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历史机遇,扎实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各项工作,为推动白沙农业农村经济社会繁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海南争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动范例助力添薪。 

 

    

 

     

   

  会上,县农业局汇报了白沙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前期工作的开展情况。会议还讨论了白沙今年美丽乡村建设实施方案。 

  据了解,今年白沙将紧紧围绕布局美、产业美、环境美、生活美和风尚美的五美乡村格局,在全县建设基础型美丽乡村29个(自然村)、提升型美丽乡村13个(自然村)和重点建成10宜居型美丽乡村(自然村),着力打造生态环境良好、白沙特色鲜明、村村宜居宜业、人人共建共享的幸福家园。 

  各乡镇党委书记、县委办、政府办等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