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组工动态

白沙召开县委理论中心组2018年第5次集中学习暨宪法专题学习报告会

发表时间:2018-04-13来源:县委宣传部 陈权 陈卜茹

  


 

  为深刻理解和把握宪法修正案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推动白沙发展和建设沿着法治方向取得更大成效。4月13日上午,白沙黎族自治县召开县委理论中心2018年第5次集中学习暨宪法专题学习报告会,并邀请三亚学院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副院长刘雅斌前来作专题报告。

  

 

 

  王桂厅、符英兰、李广清、秦晓宏、张志群、余水汉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以及法检“两长”出席,报告会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志群主持。

 

  三亚学院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副院长刘雅斌作专题报告

 

  会上,刘雅斌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法治保障》为题从宪法的意义、宪法修改要义以及如何弘扬宪法精神三大方面对此次宪法修正案的意义、特点、主要内容进行了系统解读,为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学习宣传宪法、贯彻执行宪法,坚持依宪施政、依法行政提供指导。前来参加报告会的县领导干部一边认真听讲,一边认真做好学习笔记,确保学习入心入脑。

 

  就建设法治白沙张志群提出三点要求

  

  就如何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加快建设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法治白沙,张志群要求,一要准确把握宪法修改的时代背景、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尊崇宪法、执行宪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认真抓好宪法的学习宣传,坚决保证宪法实施。把全面学习贯彻实施宪法提上新水平,把学习宪法、宣传宪法作为法制宣传教育的首要任务。三要坚持依宪施政、依法行政,持续推进法治白沙建设。在法治轨道上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法治白沙水平,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向更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为白沙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各乡镇党委书记、宣传委员,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及企事业单位、省驻白沙各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200余人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