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组工动态

胡翔到牙叉、元门等地抽查脱贫致富电视夜校收看情况

发表时间:2018-04-11来源:县委宣传部 陈权

    49日晚8时,正值第82期脱贫致富电视夜校播出之际,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胡翔就各乡镇组织收看电视夜校情况展开随机抽查。 

   胡翔先后来到牙叉镇道阜、方香村委会和元门乡红旗、南训村委会等四个夜校收看点,了解当地夜校观看组织情况。每到一处,胡翔都仔细翻看签到手册,并向贫困群众、村两委班子成员、帮扶责任人了解组织贫困群众学习情况。胡翔要求,各乡镇干部和村两委班子要积极做好组织发动工作,并鼓励贫困群众要好好学习致富经,争取早日脱贫。

 

胡翔仔细翻看签到手册

 

   在当晚抽查中,胡翔还与南训村委会贫困群众们一起收看当期电视夜校节目。该期节目是深受观众喜爱的特别节目《乡间小课堂》,带大家走进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湾岭镇鸭坡村学习养蜂技术,节目走进田间地头,着重给大家介绍中蜂的周年管理办法和中蜂的虫害防治。

 

胡翔与南训村委会贫困群众们一起认真收看电视夜校节目,不时记着笔记。

 

   观看节目后胡翔在讨论环节中指出,本期介绍的养蜂产业与元门乡息息相关,部分群众也在积极发展养蜂产业,通过观看电视夜校能确确实实的给贫困群众提供帮助。

 

节目结束后,胡翔与群众交流观看心得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胡翔希望,南训村委会贫困群众能够坚持学习、坚持参加电视夜校,学习好技术、加快思想的转变、发展好当前扶贫产业,做大做强,顺利实现脱贫,与全县人民共同致富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