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组工动态

白沙县农村(社区)党支部书记轮训班开班

发表时间:2018-04-11来源:县委组织部 王智斐

  49上午,白沙县农村(社区)党支部书记轮训班开班仪式在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举行,白沙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党巡办主任符文科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符文科在动员讲话中指出, 举办这次培训班,把全县村(社区、居)“两委”干部集中起来进行培训,突出说明了白沙县委对全县村(社区、居)“两委”干部教育培训的高度重视。各村(社区、居)党支部书记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头等大事来抓,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研读党的十九大文件,准确把握十九大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奋力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推动白沙脱贫摘帽、促进白沙经济发展的战斗堡垒。

 

 

  符文科对参训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要务,努力适应新常态,要学会观察大局、开拓视野,从白沙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乡村振兴战略角度思考问题、谋划脱贫攻坚工作。二是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相结合。农村基层组织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大家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同时,要认真扎实开展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找准党建工作与其他各项农村工作的结合点,分析研究、综合研判,研究制定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的具体措施,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三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提高自身能力和综合素质结合起来,以推动产业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为抓手,努力增强自我执行政策、依法办事和服务群众的能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确保将所学所想形成思路,转化为举措,推动各项工作有效开展。

 

 

  随后,全体学员面向党旗,举起手、握紧拳头,再次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发声,表达了他们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奋斗的信念。

 

 

  开班仪式结束后,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部长何湘,海南科技职业学院专职教授万志全分别对《基层党建和党务实务知识》、《习近平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辅导。 

  本次培训班为期3,农村(社区、居)党支部书记共计94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培训形式采取理论学习与现场教学、互动交流相结合,切实增强学习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