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组工动态

县委书记张蔚兰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60次(扩大)会议听取县纪委县监委协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汇报

发表时间:2018-04-04来源:县委宣传部 陈 权

  43下午,县委书记张蔚兰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60次会议,听取县纪委县监委协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汇报。张蔚兰强调,全县领导干部要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美丽新白沙保驾护航。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胡翔,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广清,县委常委秦晓宏、张志群、邢诒仪、马琼才、王明干、余水汉出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桂厅、县政协主席符英兰以及其他县领导、法检两长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纪委县监委关于白沙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关于白沙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工作、关于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和县委反腐败协调工作等情况汇报。 
 

 

  张蔚兰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张蔚兰对县纪委县监委所作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要求,一要牢牢把握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根本点基本点,扎实推进纪委监委的全面融合和战略性重塑;二要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紧盯扶贫领域,严惩涉黑腐败,聚焦民生领域,确保公权力依法行使、公正行使、廉洁行使;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履行好监督、执纪、审查调查、问责和处置职责。要在扶贫、民生、涉黑腐败等领域开展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巡视巡察、追责问责工作,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以反腐成果回应群众的信任和期待,让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有更多获得感;四要坚决落实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更好担当起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光荣使命。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政治自觉,带头捍卫党章、宪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纪委监委内部融合,坚决防止灯下黑  

  会议还传达了《关于贯彻落实刘赐贵书记指示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省密码工作领导小组暨全省机要密码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保密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全省保密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市县党委书记党建述职存在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和博鳌论坛期间白沙重点信访事项报告。 
 

 

 

 会议现场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县委办、县人大办、县政府办、县政协办以及各乡镇、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