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组工动态

张蔚兰:以习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 加快推进白沙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发表时间:2018-03-26来源:县委宣传部 陈 权

  326,县委书记张蔚兰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58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22次全体会议精神和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并部署白沙今年扶贫工作。张蔚兰在会上强调,要以习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加快推进白沙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胡翔,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广清,县委常委张志群、邢诒仪、马琼才、王明干、余水汉等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桂厅,县政协主席符英兰以及其他在家的县领导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汪洋同志在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22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纪委副书记徐令义同志在海南调研督导时的讲话精神,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刘赐贵书记、沈晓明省长、刘平治副省长的讲话精神并部署白沙2018年扶贫工作;传达学习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部署白沙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工作。 

  

    

 

  张蔚兰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问题整改不留死角。要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既要全面完成13425191人稳定脱贫、7个贫困村整村脱贫出列的任务,更重要的是要正视问题,同步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完善整改台账,事无巨细的全面改、改彻底、坚决整改到位,切实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和水平。 

  张蔚兰要求,要狠抓作风,确保脱贫质量。纪委监察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年工作,要坚决反对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说假话,不办假事,做到五个绝对不允许,对敢动扶贫奶酪的行为严惩不贷,切实把廉洁扶贫、阳光扶贫抓好做实。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政绩观,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结合脱贫攻坚补足白沙发展基础短板。 

  张蔚兰强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提高生态保护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要强化统筹领导,切实增强整治违法用地和违法建筑的整体合力;强化督查督办,切实压实各方责任。   
 

   

 

    

  会议还就《白沙黎族自治县传统节日三月三活动方案》等事项进行审议。县各部门、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