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组工动态

胡翔:梳理卫生计生体制机制 让全县医院管理和服务更加规范化

发表时间:2018-03-14来源:县委宣传部 陈 权 陈卜茹

  要奔小康、先保健康。313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胡翔,县政府副县长何滨一行就白沙卫生计生工作开展调研,全面了解白沙卫生计生系统情况,直面白沙卫生计生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并研究解决对策。 
   

    

  胡翔一行先后来到建设中的县卫生监督所业务用房和疾控中心检疫检验大楼项目现场,就项目规划和建设情况进行了解。在茶城医院和县妇幼保健院,胡翔仔细询问了医院的科室设置、服务半径和医院负责人对医院未来的建设构想、医院编制、工作人员待遇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县卫计委主要负责人、各科室负责人和各医院负责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就目前工作和卫生计生系统中存在的专业人才紧缺、部分卫生单位办公场所紧张而另外一部分单位场所利用率不高等问题展开讨论,积极献言献策。 

  据了解,目前白沙卫计委下设9个直属医疗卫生机构,全县11个乡镇有14家卫生院、1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9家原农垦医院、74家村卫生室和33家民营医疗机构,全县卫生事业人员编制518个。去年,白沙卫生计生工作聚焦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抓实计划生育工作和重点项目建设,落实为民办实事项目,卫生计生服务水平得到快速提升。但目前仍存在不少亟待解决的问题,比如县中西结合医院综合楼、疾控中心卫生防疫检验综合楼等重点项目推进慢,茶城医院管理需进一步优化等。 
 

   

  调研座谈会现场,与会人员积极献言献策 

   

  胡翔指出,卫生是重大民生工程,目前白沙卫生工作有喜有忧。卫生系统家大业大,硬件配套相对齐全,卫生系统负责人对目前存在的问题都有深入思考,同时整合不够、闲置过多,卫生人才结构性紧缺等问题依然存在,工作亮点和优势没有得到很好挖掘,合力的形成稍显不足,卫生计生管理部门要加强学习、调研和对外接触,使管理更加专业化。 

  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和白沙卫生计生工作现状,胡翔要求,县卫计委要加强统筹,梳理卫生计生体制机制,让全县医院管理和服务更加规范化;要聚焦治病救人和资源整合,巩固发展成果;要积极探索和思考白沙卫生大数据建设;要按照县委、县政府已有规划部署,有序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助力白沙今年如期脱贫摘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