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组工动态

白沙县委书记张蔚兰:坚持党建引领助力脱贫攻坚

发表时间:2018-02-25来源:海南日报 白沙新闻在线

  2月23日,我省2017年度市县、省直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在海口召开。 

  会上,全省19个市县党委书记以“抓基层党建工作”为主题,以“成绩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为主要内容,逐一进行现场述职并接受与会代表作出的民主评议。省直机关工委等7位省直党(工)委书记和省委两新组织工委进行了书面述职,并接受与会代表作出的民主评议。下面摘登我县张蔚兰书记的述职报告内容。
 

  
坚持党建引领助力脱贫攻坚
  白沙黎族自治县县委书记 张蔚兰
  
  2017年,我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先后主持召开4次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基层党建工作,有效压实各级党组织抓基层党建的政治责任,在全县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抓好“大研讨大行动”活动,全力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完成上年述职评议提出的4条整改措施。
坚持创新引领,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费缴纳日”“戴党徽亮身份”等党建行动,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带动基层党建整体水平提升;以“基层党建+”引领精准扶贫。通过“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培育一批农村党员致富带头人,创建南药、养蜂等特色产业扶贫基地87个,贫困群众组织化程度93.6%。 

  坚持奖惩并举,以“五星党支部”创建为抓手,强化正向激励;扎实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推动干部作风转变;强化监督执纪,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 

  下一步,我们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加强党的领导;强化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夯实基层基础;持续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助力脱贫攻坚;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实施人才强县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