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组工动态

“红脸出汗 加油鼓劲 相互提高”——县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表时间:2018-02-10来源:县委组织部 王智斐 徐月瑶

  29,县委组织部组织部机关党支部以主题党日为契机,组织召开机关支部组织生活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明干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志远同志主持。 

 

    

    

  会上,党支部书记王志远代表支部班子率先作对照检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明干与其他党员一道,通过紧密联系自身的思想、工作、学习、生活实际,逐个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尤其在对照检查时,王明干针对自身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系统化,执行贯彻中央政策部署及省、县委决定部署还不到位,抓干部选拔任用和基层党建工作力度不大,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担当作为还不够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坦率直接进行自我批评,并主动诚恳接受大家的批评意见。 

  全体党员依次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做到了真心听取意见,虚心接受他人批评,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当中一一整改。接着,会上还集中对党员进行民主评议。 

 

    

 

  王明干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组织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党员加强学习、纠正错误、增进团结的有效方式和优良传统,我们要继续将这种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贯穿于日常工作之中,对存在的问题以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认真地进行反思和整改。同时,他对全县各级党组织严格按照省委、县委的统一部署,开展好党内政治生活,努力营造出良好政治生态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巩固此次组织生活会成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补足精神之钙 作为党员干部要自觉时刻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摆在自身建设的首要位置,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中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以理论上的清醒,促进政治上的坚定。二是着力改进工作作风,抓好问题整改。对这次组织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无论是个人的还是班子的,都要秉着不拖延观望,不敷衍塞责的态度,各自拿出具体方案和整改时限,逐项研究细化。支部班子成员要带头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逐条兑现落实,以看得见的成效回应党员群众。三是进一步务实创新,增强工作实效。进一步解放思想,在科学理论的指导下,不断创新和改进工作手段和工作机制,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和县委决策部署,认真履职尽责,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省、全国一道进入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为了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部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审定会议方案,广泛征求意见,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认真查找和梳理存在的问题和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确保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会后,全体党员一致认为,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不但有刮骨疗毒的火药味,更有肝胆相照的战友情,切实做到批评者诚心、被批评者虚心、双方交心,达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相互提高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