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组工动态

我县科级领导干部“十九大”精神轮训班(二期)开班 王明干出席开班仪式并主讲第一课

发表时间:2018-01-26来源:县委组织部 吴宏彬 县委党校 李正菊

  1月23日,白沙县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第二期)在县政府综合楼六楼会议室正式开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党校校长王明干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题为《砺志 廉洁 有为 担当》的专题报告。各乡镇和县直各单位科级领导干部174人参加。

 

 

  报告甫一开始,王明干就以三个“谁还记得奶奶名字或爷爷的爸爸名字”“相处时尊重对方的最高境界是什么”“使用同一手机号码超过8年说明什么”三个热身小问题,引出感恩、尊重、诚信……等为人处世优秀品质,从而掀起一个小高潮。回答正确的3位学员,还得到了王明干从家里带来的名闻遐迩的美味“定安黑猪肉粽子”、“25美分纪念硬币”等精心准备的奖品。 

 

 

  报告在严肃活泼、严谨宽松的氛围中进行。王明干结合个人的工作实践和学思践悟,分别“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恪守职责、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和“思考人生:痛并快乐着”等三个方面,对领导干部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了具体的要求和明确的指导。 

 

 

  王明干要求,领导干部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敬畏《党章》。要常怀时不我待、只争朝夕之心,坚持每天提前10分钟上班,砥砺前行,十年磨一剑,多年以后肯定能“遇见一个更好的自己”。要终身学习、勤于思考,从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提倡古为今用、洋为中用,批判吸收。以实际行动来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全党要来一次大学习”号召,将“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学用相长。 

 

 

  王明干指出,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乡镇党委书记、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要重视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解决好“最后一公里”问题。 

  王明干要求,要将“十九大”精神学习,贯穿于全县党建工作的始终,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每天戴党徽、亮身份;每月第一个工作日集中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每月结合扶贫攻坚等中心工作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每季度开展党建例会等。严格执行年度考核、评议、“三会一课”等制度。 

  王明干指出,2018年要扎实推行“六个一”的工作机制:即形成一种常态、执行一套制度、培育一种文化、规范一份档案、营造一种氛围、树立一个形象。将党的建设,细化成为一个个看得见、摸得着、听得到的具体行动和活动。

 

 

  王明干最后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最终要落实到推动白沙经济社会发展上。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持知行合一,克服本领恐慌,应对“四种危险”,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本期培训时间自2018年1月23日至1月25日。培训形式采取课堂教学、课堂测试,视频教学和撰写学习心得体会相结合的形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