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组工动态

县委组织部主题党日活动——补看“两学一做”电视夜校 继续加强督查从容迎检

发表时间:2018-01-11来源:县委组织部 徐月瑶 周子韬

  

 

  为有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1月10日上午,县委组织部带头开展新年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明干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活动中,部机关全体党员一同观看了因“30周年县庆”而延误观看的第五期“两学一做”电视夜校。本期节目以《在学上下功夫、在做上出实招,切实扛起建设美好新儋州的那大担当》的主题,讲述了儋州市那大镇委不断在“学”上深化拓展,在“做”上抓紧抓实,扛起建设美好新儋州的那大担当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同时结合许多典型案例,展示了那大镇委在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的特色抓手 

  节目结束后,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就本期节目内容开展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观看本期节目后收获颇丰,坚定学习信心的同时,要发挥包点挂钩牙叉镇牵头单位作用,主动作为,加强督查,全力以赴做好扶贫迎检工作。 

  王明干强调,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仅要在提升自身思想认知水平上下功夫,还要结合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全面融入当前各项工作,尤其是脱贫攻坚迎检工作。

 

王明干就近日开展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迎检督查工作进行总结和再部署。对6个督查组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立行立改,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向帮扶单位和帮扶责任人反馈,当场整改;二是要举一反三,在督查中发现的带普遍性问题,要按指挥部统一要求整改;三是要再接再厉,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做实督查工作的同时,要加强组织部所挂钩贫困户的访谈、手册完善和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全面准备,从容迎检。

会后,王明干带领6个督察组分赴包点挂钩村对扶贫工作进行督导。王明干一行认真查看了贫困户手册,责任牌,危房改造情况,详细了解帮扶干部是否在岗开展扶贫工作,对向贫困户进行访谈。

 

                                              

 

  王明干对电信公司在村成立临时党支部进行现场办公和牙叉镇调一台打印机和手提电脑针对帮扶责任牌存在问题的当场打印重帖,这些做法表示值得推广。 

  针对督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督察组按户建立问题清单,逐个反馈给相关帮扶责任人、镇挂点领导和县挂钩单位,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

 

 

  王明干要求,各挂钩单位要自我加压,将扶贫工作做实做细,使扶贫工作扶出实效,通过国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