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组工动态

新年第一课 白沙集中学习十九大报告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内容

发表时间:2018-01-09来源:县委宣传部 陈权

 

    

  会议现场 

    

  18上午,白沙黎族自治县在县委常委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第一次集中学习,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等内容,并就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进行学习交流。张蔚兰、胡翔、符英兰、李广清、秦晓宏、张志群、符会从、邢诒仪、马琼才、王明干、余水汉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出席。 

 

    

  张蔚兰强调,要把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张蔚兰在讲话中指出,十九大报告中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的论述,让我们进一步增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学习十九大精神重在领会重在实践重在落实要做到知行统一,把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张蔚兰要求,一要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决胜脱贫攻坚的奋斗目标中。全县领导干部要把脱贫攻坚当做当前最大的政治、最大的民生和最紧迫、最坚决的任务,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到脱贫攻坚中,全面抓好脱贫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完成此次国家级考核任务工作。 

  二要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守好海南生态核心的责任担当中。省委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决定,白沙县委也制定了贯彻落实方案,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系统性、长远性和近期目标,全县上下要坚定不移把生态保护摆在核心位置,像对待生命一样呵护生态环境,着力解决环境突出问题。 

  三要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从严管党治党各项举措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方略第一条是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最后一条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做好党和国家事业前提在于党的领导,保障在党的建设,全县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关键的理念,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全面压实两个责任,坚决维护好习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要坚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推动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不择不扣贯彻落实,要强化干部管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高压反腐,着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作为的干部队伍,努力营造建设美好新白沙的良好政治生态。  

  四要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中。今年白沙将迎来摘掉贫困帽工作,脱贫摘帽需要各乡镇各部门互相配合,一定要早部署早谋划,全县四套班子领导、各乡镇、各部门要趁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东风,全力以赴、全面动员,亲临一线督促指导攻坚克难解决问题。以一天也不耽误的精神,全力抓好生态保护、脱贫攻坚、产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确保今年的各项目标圆满完成。 

    

    

  会议现场 

    

  会上,秦晓宏、张志群、陈扬洲、王志铮、何方长、孙小旧等县领导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进行交流学习。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秦晓宏:纪检监察机关的一切工作,都要围绕党章来展开,协助党的委员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就是全面贯彻和不择不扣地执行党章。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清醒认识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年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任务;忠实履行好纪委的监督执纪问责和监委的监督调查处置职责,必须把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理党的两个责任时时放在心上,把党内监督专责机关的监督专责牢牢扛在肩上,把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紧紧抓在手上。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志群:准确把握党在新时代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创新中华优秀文化,坚定对黎族文化自信,在广阔的舞台上讲好民族故事,努力促进黎族文化的创新性发展和创造性转化,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推动文化产业发展方面做出更多贡献;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中央对宣传思想文化的新部署。不断开拓白沙文化建设的新局面,为建设美好新海南谱写白沙新篇章。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扬洲: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并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大胆创新,进一步完善致富建设,完善政策措施,为地方经济社会长期稳定发展提供制度、政策保障;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加快生态立法,保护好白沙的绿水青山,积极探索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切入点,寻求生态保护和经济的和谐发展;加强人大调研和监督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采取多种措施,依法进行监督,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会议现场 

 

  县政府副县长王志铮:加强农业面源污染管控,避免土壤污染。进一步树立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观;加大打击违法毁林力度,避免森林破坏。坚决打击各类毁林行为,守护好海南省重要水源地;合理规划畜禽三区划分,避免畜禽污染;加强项目工地施工管控,避免施工污染,让绿水青山继续造福白沙的子孙、造福海南的百姓。 

  县政府副县长何方长:坚持生态立县。完善生态补偿机制,抓好城乡环境卫生治理和污水处理,大力推行河长制;打赢脱贫攻坚战;落实十二大产业。自觉对标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十二大产业,结合白沙现阶段发展实际,选准符合白沙实际的产业,实现中部地区保育发展。 

  县政协副主席孙小旧:继续加强学习,自觉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坚持学以致用,提高工作能力。认真研究白沙社会经济发展规律,进一步解放思想,开创进取;端正工作态度,养成艰苦奋斗精神,以严、细、实的工作作风做好本职工作。 

  县委办、县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县纪委等县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