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组工动态

中央环保督查整改进行时 张蔚兰现场办公督导整改工作

发表时间:2018-01-09来源:县委宣传部 蒋小芳

  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根据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白沙县存在污水治理设施和管网不完善导致城市内河(湖)污染严重、污水处理厂两低等问题。对此,白沙积极整改,18,县委书记张蔚兰带队到中队小溪项目和白沙县污水处理厂进行现场办公。  

    

    张蔚兰在牙叉大桥北岸排污口,了解该排污口污水排放情况

   

  张蔚兰一行首先来到牙叉大桥北岸排污口,听取了相关人员对该排污口污水排放情况的工作汇报。张蔚兰指出,要把整改工作当作一项重大工作来抓,县水务局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制定具体方案和长效机制,研究解决措施,从根本上解决该点雨污合流、河水倒灌等问题,补齐管网缺口,完善污水处理的基础设施建设。 

    

    张蔚兰一行在中队小溪污染治理项目(白沙中学污水提升泵)施工现场 

    

  在中队小溪污染治理项目施工现场,张蔚兰详细了解了该项目的进展情况。据了解,该项目计划投资7324.87万元,通过截污并网、河道清淤、雨污分流、河堤修护等措施,疏通和完善城镇污水管网,可以将城区绝大部分生活污水导入县城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提高生活污水收集处理率,同时少部分污水在河流末端进行处理,有效地解决中队小溪的水污染问题,可从根本改善中队小溪水质。张蔚兰强调,各方要积极配合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要加快项目施工进度,在保质保量的基础上,争取今年8月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张蔚兰到白沙县污水处理厂,了解污水处理等相关情况 

        

 

                                                           白沙县污水处理厂  

  

  在白沙县污水处理厂,张蔚兰一行查看了该厂细格栅、氧化沟及出水口等工艺流程管理情况,并听取了有关负责人关于水质情况、进水两低问题整改和县城污水管网现状情况的汇报。据了解,该厂一期项目于20091230建成并投入使用,设计规模0.7万吨/天。据水务部门介绍,由于经济发展,人口的快速增长,一期工程已经满足不了当前白沙县的污水处理需求,目前正在着手二期建设。张蔚兰强调,污水处理事关百姓民生、事关子孙后代,是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抓手,是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的具体实践。我们要着眼大局,以此次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全面整治污水治理设施和管网问题。水务部门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切实落实每一项整改措施,务必将问题整改到位,保障白沙人民干净安全的水环境。

 

   张蔚兰一行在南叉河下游防洪续建整治现场了解情况  

 

  就扎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张蔚兰强调,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全部接受、坚决落实,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时限、整改要求、整改责任,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抓整改,确保每一个问题都一抓到底出实效,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美好新海南扛起白沙生态担当。      
 

 张蔚兰一行到南叉河三桥河道续建项目施工地了解项目进展情况     

 

南叉河三桥河道续建项目施工现场

  

  县政府副县长王志铮、符健友,县委办、县环保局、县水务局等相关负责人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