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组工动态

张蔚兰到邦溪镇南班村调研整村推进工作

发表时间:2017-12-30来源:县委宣传部 蒋小芳

   1230,元旦假期的第一天,县委书记张蔚兰放弃假日休息的时间,在县委常委余水汉、县委办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邦溪镇南班村委会南班村,调研该村整村推进工作进展情况。 

 

   

  张蔚兰查看南班村道路硬化、环境绿化、通水通电等情况 

 

  水电都安装好了吗?房屋卫生打扫的怎么样了?一到施工现场,张蔚兰就向施工方关切地询问当前各项入户工作准备情况。随后,在邦溪镇党委和施工方的陪同下,张蔚兰查看了该村道路硬化、环境绿化、通水通电等情况。据了解,目前南班村的道路硬化工作已完成,村民的住宅已通水通电,工人们和村民正紧锣密鼓地清理环境卫生,对门前屋后进行绿化。 

 

   

  工人和村民们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环境绿化工作。 

 

   

  张蔚兰要求在场的党员干部要更加努力,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在冬日暖阳的照耀下,南班村新装修好的房屋显得格外明亮。了解完村容村貌及配套实施建设后,张蔚兰走进一户村民的家中,查看房屋设计和装修情况。看到房屋墙壁上挂着的习总书记的照片,当得知是村民为了感谢党和政府的帮助特地准备的,张蔚兰对在场的党员干部说:村民们以这种方式感谢党和政府的恩情,我们每一位干部要更加努力,倾尽全力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张蔚兰要求邦溪镇党委政府进一步加快各项工作进度,确保村民在元旦当天入住新家。 

 

  随后,就进一步做好该村基础设施建设、入户搬迁工作和今后发展规划,张蔚兰要求,一是邦溪镇党委和施工方要进一步加快施工进度,在明年11日之前必须完成各项收尾工作,确保村民能在元旦当天入住新房,度过一个欢乐喜庆的节日;二是要帮助村民们清理房屋卫生,尽快完成环境绿化工作,同时也要配套旅游厕所和排污设施,完善路灯、文体活动器材等基础设施配备;三是今后的发展要因地制宜,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大力发展旅游业,将南班村打造成游客休闲度假的好去处,让村民们吃上旅游饭,早日迈上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道路。 

 

   

  南班村具有黎族传统特色的二层楼房。

 

  据了解,2016年,白沙将邦溪镇南班村(整合南阳村、南班村)列为整村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计划。采取农户出一点、政府出一点、银行贷一点、集体补一点的形式,建设了195户每户125平方米具有黎族传统特色的二层楼房,并配备道路、排水、绿化、路灯照明及电力电信等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同时配套建设乡村露天舞台、生活广场、便利店等文化、服务设施。把南班村建设成为生活富裕、村风文明、村容整洁的美丽新农村,促进旅游业的发展,为村民们增收致富。 

 

   

  蓝天下的南班村尤为美丽。 

 

  据悉,该项目于201611月中旬正式开工,目前基础设施建设、房屋装修等各项工作已完成,村民们将于201811举行迁居仪式,集体搬入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