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组工动态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传达学习全省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

发表时间:2017-12-28来源:县委巡察办 秦志均

  1225日,全省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在海口召开后,白沙高度重视,1226日晚,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蔚兰就第一时间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50次会议,对该会议精神进行传达部署。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秦晓宏传达了省委书记刘赐贵同志关于市县巡察工作的批示,以及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蓝佛安同志在全省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就如何完善我县巡察工作制度作了安排部署。 

  张蔚兰就如何推动我县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巡察队伍建设。不断发掘政治坚定、作风优良、工作能力强的人员纳入县委巡察工作人才库;二是明确巡察工作重点。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提前做好功课,广泛收集材料,突出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结合巡察对象实际制定巡察方案,切实增强发现问题的针对性和精准性,彰显巡察利剑震慑力;三是注重巡察成果运用。巡察组要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原原本本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并提出明确的整改意见和要求,县委巡察办要不断总结梳理巡察工作经验和不足,不断规范和完善巡察工作,为打赢我县脱贫攻坚战役、建设美丽新白沙提供风清气正的政治保障。 

  当天上午,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也及时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秦晓宏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明干出席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巡察办巡察组等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秦晓宏指出,全省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是深入推进全省市县巡察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对指导和规范开展我县巡察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县巡察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政治巡察不动摇,深入推进我县巡察工作,认真谋划,统筹安排好明年县委巡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