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组工动态

县委书记张蔚兰到打安镇、元门乡开展扶贫调研

发表时间:2017-12-22来源:县委办

   1221日上午,县委书记张蔚兰深入打安镇、元门乡就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和生态移民搬迁等工作开展调研。 

 

  张蔚兰书记查看帮扶贫困户危房改造情况

 

  张蔚兰首先来到打安村,走进帮扶贫困户家中,关切地询问起贫困户近期生产生活情况,鼓励贫困户树立信心,勤劳实干,尽快搬进已建好的新房子,过上新生活。随后,张蔚兰一行来到可情村,对贫困户入住新房和美丽乡村建设进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沿着村道,张蔚兰仔细查看了整体村容村貌和村庄绿化、道路硬化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并逐户走访了已迁入新居的贫困户。张蔚兰叮嘱随同的镇村干部,要关心贫困户入住后的生活问题,要求打安镇加大环境整治力度,进一步加快推进可情村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好、建设好村文化室、广场、休闲凉亭、公共停车场等文化、娱乐配套设施,为村民营造良好生活环境。 

 

 

 张蔚兰书记指导可情村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查看贫困户入住情况

 

   在元门乡翁村三队生态扶贫移民项目施工现场,张蔚兰听取了项目施工方负责人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对项目建设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要求施工方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按时完成项目建设,为村民入住提供必要条件;要求元门乡强化督促指导,统筹好整体工作进度,同时加强政策宣传,引导、发动村民主动配合搬迁,确保项目按期建成,村民如期搬迁入住。 

 

 张蔚兰书记听取翁村三队生态移民搬迁项目建设情况汇报

 

  翁村三队生态移民搬迁项目施工现场

 

  在南训村,张蔚兰实地查看了该村整村推进整体情况。她强调,全年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即将迎来国务院第三方评估和省际交叉检查的大考,要求元门乡一是树立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认清形势、提振精神,举全乡之力以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好南训村整村推进各项工作;二是组织帮扶单位力量攻坚克难,督促施工方加快施工进度,确保贫困户在本月底前安心入住新房;三是发动村民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清理路面垃圾和建筑材料,营造干净、整洁的村庄环境;四是要建立起村规民约,引导村民树立文明新风尚,维护良好村容村貌。 

 

 张蔚兰书记在南训村指导整村推进工作

 

   县委办、打安镇、元门乡有关负责人陪同此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