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组工动态

白沙县科级领导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张蔚兰作首场辅导报告

发表时间:2017-12-21来源:县委宣传部 陈权

 “我们党、我们国家越是任务艰巨繁重,越是要有一位卓越的领袖掌舵定向。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发自内心崇敬和爱戴习总书记这一新时期的人民领袖,把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融入血脉、植入灵魂,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县委书记张蔚兰正在为学员们作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

 

 

  12月20日,白沙县科级领导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第一期)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隆重开班,县委书记张蔚兰作动员讲话并作首场辅导报告。张蔚兰强调,全体学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旗帜,不忘初心,团结拼搏,奋力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加快建设美丽新白沙,为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作出应有的贡献。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明干主持,各乡镇书记、乡镇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纪委专职副书记,县直各单位主要领导等200余人参加第一期培训。

 

 县委书记张蔚兰作动员讲话并作首场辅导报告。

 

  据了解,根据省委的部署要求,以及结合白沙实际,经县委批准同意,此次共分三期对白沙科级领导干部进行轮训,每期3天,对全县科级领导干部全面轮训。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明干主持报告会。

 

  在辅导过程中,结合白沙实际,张蔚兰要求,科级领导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时一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二要坚定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张蔚兰还传达了省管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上省委书记刘赐贵、省长沈晓明辅导报告的主要精神,让学员们能够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切实提高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张蔚兰在讲话中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开辟了党治国理政新境界,开辟了管党治党新境界,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纲领。县管干部首先要带头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充分认识这一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各级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抓好十九大精神的深入学习,不折不扣按照中央要求,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把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引向深入、取得扎实成效。 

  张蔚兰强调,要坚定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不移的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 “百镇千村”建设;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不懈正风肃纪反腐。 

  在谈到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体会时张蔚兰说,只有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带头干,才能带动大家一起学一起干,才能紧密结合实际找到落实基点,在工作中贯彻下去、体现出来。全体学员一定要自觉向习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从自己做起,带头学好十九大文件,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习近平关于制度治党、依规治党论述摘编》、《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和《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材料,让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带头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军营、网站进行宣讲,增强宣讲的针对性、生动性、思想性,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张蔚兰还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是白沙当前最大的政治、最大的民生、最大的发展任务,是白沙不忘初心、砥砺奋斗的目标,是践行十九大精神、坚定“四个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具体体现。全县上下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与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张蔚兰强调,全体学员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懂原理,把孤立的认识变为系统的认识,把感性认识上升为理性认识,认真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先学一步、率先落实;融会贯通,把理论和实际紧密结合;同时要落到实处、务求实效,推动白沙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繁荣发展。并科学合理安排时间,处理好工学矛盾,严格遵守党校学习纪律,不能搞任何特殊化,老老实实当学生,静下心来认真学习、深入研讨,做到学有所获、研有所得。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要科学合理安排培训课程,一定要把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深入,在办班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教学质量。同时要搞好保障,把培训班的集中学习和相关活动组织好、安排好。 

  张蔚兰要求,全体学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旗帜,不忘初心,团结拼搏,奋力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加快建设美丽新白沙,为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作出应有的贡献。 

 

各乡镇书记、乡镇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纪委专职副书记,县直各单位主要领导等2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