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组工动态

创新载体 丰富内容 白沙再次掀起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热潮

发表时间:2017-12-04来源:县委组织部 徐月瑶

  为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12月1日,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以普通党员的身份积极参加所在支部活动“两学一做”为抓手,以“党费纳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主动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测试、观看警示教育片,形式多样、载体创新、内容丰富,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全覆盖、显成效,再次掀起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热潮。 

          

 

  主动交纳党费,强化党员意识 

  《白沙县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把每月第一天确定为“党费交纳日”“软要求”成为“硬指示”,制度执行以来,每位党员干部积极主动、按时、足额交纳党费,由被动“收”变为主动“交”。外出党员、退休党员、流动党员,则通过微信交纳党费,不受地域限制,真正把学的成果转化为做的自觉。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党员按月足额交纳党费作为遵守党章、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与党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和经常性工作来抓,不断推动了基层支部组织生活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有效引导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激发争当先锋模范的新动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党员身份 

  全县近万名党员胸戴党徽,面对党旗,高举右手紧握右拳,神情庄重而严肃,重温了入党时的铮铮誓言。80个字的入党誓词,字字千钧,坚定如铁重温入党誓词,是为了不忘初心、是为了牢记使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将时刻不忘自己党员的身份,时刻不忘入党时庄严许下的誓言,把对党的忠诚之心转化成实干动力自觉向先进模范看齐,争当先进模范。各党(工)委采用“钉钉”软件做文字及影像资料记录,充分利用资源,凸显党建痕迹管理。 

                  

  以考促学,以学促用 

  开展全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测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大会的精神实质。此次测试规模盛大、覆盖广泛、要求严格,共组织党员近万人参加。测试采取闭卷的方式,题型为填空题、选择题、判断题和简答题,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测试结束后,各党支部对组织测试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及时巩固所学、反思存在差距,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十九大精神内化为工作动力,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效果。 

                  

                  

                  

                  

                  

                  

                  

                  

  警示教育,坚定理想信念 

  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每一名共产党员必须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再次组织看警示教育片《警钟》和《镜鉴》,旨在坚定党员理想信念,以教育片中的警示为戒,不断增强自身的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这两起案件触目惊心,发人深省,每一名党员要把反面典型作为警钟,时刻警醒自己,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自觉做到不越“雷池”、不碰红线,坚决遏制打关照、拉关系、破坏选举等恶劣违纪行为,在换届前夕进一步严明换届工作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