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组工动态

县委书记张蔚兰到打安村委会与贫困户共同收看脱贫致富电视夜校

发表时间:2017-11-29来源:县委办 曹进基

  1127晚八点,第66期《脱贫致富电视夜校》在海南广播电视总台综合频道如期播出。当晚,县委书记张蔚兰,县政协副主席、打安镇委书记王宪来到打安村委会,与村两委干部、帮扶责任人、贫困户一起观看这期脱贫致富夜校。 

  省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周军平作为本期节目受邀主讲嘉宾,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农民兄弟应该知道什么”为主题,从六个方面向观众讲解了十九大精神。节目还以琼中县湾岭镇岭门村、屯昌县坡心镇南台村、琼山区红旗镇红旗村等几个典型案例,介绍了基层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好经验好做法。 

 

  张蔚兰书记与贫困户一起收看电视夜校 

 

  “之前住的房子是破旧的瓦房,下雨漏水,现在搞了平房,医疗,小孩教育都有了保障,政府还帮扶了猪苗、益智苗,让我们加入茶树菇合作社,收入也增加了,我们感谢党,感谢政府。”节目结束后,打安村的两名贫困户先后进行了发言,用质朴的语言表达着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并表示在政府扶贫政策的帮助下,依靠自身努力,有信心如期脱贫,把日子越过越好。 

  随后,现场组织贫困户开展了十九大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并在有奖问答活动后再次重温脱贫口号,引导贫困户在十九大精神引领下,鼓足信心,迈向脱贫致富的小康道路。 

 

  全体贫困户重温脱贫口号 

 

  最后,张蔚兰以一名帮扶责任人的身份谈了观看今晚扶贫夜校的感受。她对贫困户积极参与电视夜校,主动学习十九大精神,满怀信心实现脱贫的态度表示肯定。她指出,正是各帮扶单位、各乡镇和各村委会组织得力,以及贫困户们主动配合,使电视夜校在白沙脱贫攻坚上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年度电视夜校工作表彰中,白沙与海口、澄迈、屯昌、陵水五个市县荣获了全省先进市县夜校殊荣,打安镇还获得“海南省脱贫致富电视夜校先进乡镇分校”荣誉称号。 

 

  张蔚兰书记与贫困户谈心交流 

 

  张蔚兰鼓励大家再接再厉,收看好电视夜校,学习好种养技术,并对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心怀感恩之心,感恩党中央,感恩习主席,感谢他们对全国人民作出小康路上绝不拉下一个贫困户的庄严承诺,真心实意地为人民谋幸福;感恩省委、省政府,感谢他们从资金、政策等方面对白沙扶贫工作的帮助支持,为白沙顺利实现脱贫摘帽提供坚强保障;感恩帮扶单位和帮扶责任人,感谢他们在精准扶贫和精准施策上付出的努力工作,让每个贫困户得到精准的帮扶。二是要有自立自强、勤劳致富的决心和信心,不等不靠,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幸福的生活。三是要利用好电视夜校平台,通过参加电视夜校学习摒除惰性思想,掌握更多的知识和技术,发展好产业,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