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组工动态

白沙喜获“全省先进市县夜校”殊荣

发表时间:2017-11-20来源:县委组织部 王 穗

  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近日,海南省脱贫致富电视夜校工作推进小组下发了《关于表彰2017年海南省脱贫致富电视夜校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授于海口、澄迈等五个市县海南省脱贫致富电视夜校先进市县荣誉称号。白沙黎族自治县名列其中,喜获海南省脱贫致富电视夜校先进市县夜校殊荣。 

 

 

  11182017《脱贫致富电视夜校》颁奖典礼暨一周年特别节目在海南省电视台录制。省委副书记、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军;省政府副省长、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何西庆等领导出席了节目录制,并为获奖代表颂发奖牌和证书。受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县夜校校长李广清,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明干的委托,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符文科带队上台领奖。 

    

 

  同时获得海南省脱贫致富电视夜校先进乡镇分校荣誉称号的有牙叉、打安、荣邦等3个乡镇;牙叉镇符晓晖、打安镇王永胜、细水乡戴艳等3名同志获得海南省脱贫致富电视夜校优秀乡镇分校校长荣誉称号;荣邦乡吕惠等4名同志获得海南省脱贫致富电视夜校优秀管理员荣誉称号;细水乡合口村委会合口组等21个教学班()获得海南省脱贫致富电视夜校先进教学班()”荣誉称号;青松乡拥处村委会秦韶山等21名同志获得海南省脱贫致富电视夜校先进教学班班()荣誉称号;金波乡金波村委会符存等138名同志获得海南省脱贫致富电视夜校优秀学员荣誉称号。 

     

 

 

  据了解,自20161118海南省脱贫致富电视夜校开播以来,在省夜校办的精心指导,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县直各职能部门的通力协作和各乡镇、村的精心组织实施以及全县广大贫困群众的积极配合下,白沙紧紧围绕扶贫工作重点,服务工作大局,创新工作载体,注重工作实效,全县脱贫致富电视夜校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为助力全县脱贫攻坚,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抓阵地,健全功能。为进一步提升各站点的教学质量,解决夜校教学班人数过多、交通安全存在隐患等问题。县夜校办积极开展多方调研,根据就近整合、条件允许的原则,开设136个教学班,纳入292名管理员,确保平均每个教学班人数在50人左右。在降低贫困户的交通成本,提高了听课质量的同时,也吸引了附近其他普通群众前来观看,进一步促进了脱贫攻坚工作的宣传。 

  抓保障,上下联动。开播前期,为确保贫困户能正常收看节目,全县先后投入近200万元,为全县各教学班、教学点配备高清投影仪、远程监控、高清55寸液晶电视、音响等现代播放设备,更换高功率路由器等。县委组织部联合县电信局对全部夜校站点进行地毯式的检修排查,深入南开乡高峰、坡告、道银等偏远教学点安装卫星接收设备;组织精干力量2天内抢通牙叉镇志道村教学点的光纤线路,确保首期夜校获得省委副书记李军同志的高度评价和海南日报、海南电视台等省内主要媒体的点赞。 

  抓制度,强化机制。为加强夜校的日常管理和巡回督查,白沙采取县领导包片、乡镇干部驻点、村组干部蹲点等做法,对夜校的参学率、钉钉软件签到、课堂夜校纪律、县级挂钩单位参学以及课后讨论等情况进行全程跟踪,建立台帐,定期通报,层层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教学工作有秩序、有质量、有效果。对管理员签到率、随机抽查和明查暗访参学率长期排名倒数3位的乡镇,对党委书记、副书记进行约谈;对工作不力的乡镇、教学点,责成乡镇党委实施问责。 

  当前,脱贫致富电视夜校已成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的助推器”“加油站,受到广大农民群众的高度认可和欢迎。下一步,白沙将以此次表彰为动力,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完善工作体制机制,为打赢全县脱贫攻坚再战再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