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组工动态

白沙第二期农村(社区)党小组组长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暨提升能力轮训班开班

发表时间:2017-11-20来源:县委组织部 陈珠

  1116,白沙第二期农村(社区)党小组组长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暨提升能力轮训班如期举行,127名党小组组长参加轮训。轮训班旨在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发挥党小组组长带头作用,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走在前列,奋力开创基层党组织建设新局面。 

   

    符文科副部长作开班动员讲话  

   

    全体学员重温入党誓词  

       

    开班仪式上,全体参训学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再次重温入党誓词。在庄严的誓词中,学员们再次感受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理想信念。重温誓词结束后,受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明干的委托,符文科副部长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此次轮训班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必修课,通过专题辅导、经验介绍、交流讨论、实地考察等多方式,组织学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的理论武装。要求各党小组组长要珍惜学习机会,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为目标,把抓党建与促脱贫攻坚相结合,实现新突破和新作为,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夯实基础。 

    

  羊风极代表作十九大精神宣讲  

    

    在集中授课中,还继续邀请十九大代表羊风极宣讲十九大精神,羊风极动情地与大家分享了参加十九大的经历与收获,他说:"作为基层党员干部的代表,能够代表基层向党中央反映基层群众关切的问题,深感荣幸。我们要相信党,会让农民的生活越来越好。"课堂上还增加了互动交流环节、三会一课等党建知识问答。学员纷纷表示这堂课受益匪浅,羊风极代表的讲课既全面又浅显易懂,更加坚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白沙国定贫困县将早日摘掉"穷帽子" 

   

  县纪委、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专题授课  

       

    课程还安排县委组织部、县纪委、检察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就基层党建工作专题辅导和扶贫领域微腐败案例进行剖析。重点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关键在党支部,关键在带头人,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好,时刻保持不能腐不敢腐的高压态势,助力脱贫攻坚。同时还邀请驻村第一书记、优秀村支书代表就如何做好新形式下农村工作的方法和技巧、如何发展乡村旅游和特色产业等方面的知识做经验介绍。 

    

 

  学员实地考察现场图  

     

  17日,组织全体参训学员赴那大镇石屋村中国村官精神馆、胡松纪念馆、屋基村、符南进将军纪念馆、玫瑰园基地等实地进行考察。在学员结业交流中,细水乡老周三村党小组组长田荣感慨,村官无私奉献的精神和石屋人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我们基层工作做的还不扎实,为民服务意识还不够,有太多需要改进的地方。学员都纷纷表示,培训班开展得及时有效,通过多种授课方式,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不仅提升了能力还开阔了视野,回到工作岗位后,把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创新引领和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农民增收致富,实现小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