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组工动态

白沙:全员轮训村(社区)党小组组长,提升贯彻十九大能力水平

发表时间:2017-11-16来源:县委组织部 王穗

    

  会议现场 

 

  1114,白沙县第一期农村(社区)党小组组长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暨提升能力轮训班圆满结束。此次培训从1113日开始,为期两天,目的旨在落实巡视整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激发基层干部队伍活力。进一步提高全县村(社区)党小组组长的政策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让十九大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转化为他们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符文科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近142名党小组组长参加培训。 

 

  符文科作开班动员讲话 

 

  在开班仪式上,符文科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精神,以及县委、县政府的重点工作要求,引导党小组组长在全面加快美丽白沙建设、打赢脱贫攻坚战等重要工作中,积极履责、不辱使命。他强调,党小组组长应是脱贫攻坚中的排头兵,更应成为党员教育的“辅导员”、党群关系的“联络员”。他要求各参训党小组长要珍惜学习机会,认真思考党小组工作,积极传导基层党建压力。 

    

  羊风极宣讲十九大精神 

    

  驻村第一书记、村支部书记代表作经验交流 

 

  在为期一天的集中授课培训中,县委组织部、县纪委有关负责人就如何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基层党建工作、扶贫领域微腐败案例剖析等进行讲解培训;驻村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代表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农村工作的方法和技巧、如何发展乡村旅游和特色产业等方面的一些好的经验做法,做交流介绍。培训还邀请了党的十九大代表羊风极宣讲十九大精神,羊风极作为田间地头走出来的基层党代表,他深知基层干部最关切的问题是什么,他说:“十九大报告中提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内容非常全面,涉及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集体经济等方面,以后农民的日子会越过越美好!”在场人员听了宣讲后感到非常振奋,纷纷表示一定会跟着党走,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扶贫政策,争取早日实现小康目标。 

    

  在实地考察点重温入党誓词 

 

  培训第二天,还专门组织赴琼中县红毛镇红丰山鸡养殖基地、红毛镇合老村扶贫异地搬迁村、琼中奔格内乡村旅游重点村之一的湾岭镇鸭坡村等地进行实地考察,组织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合老村驻村干部介绍合老新村建设情况 

 

  在鸭坡村,当元门乡红茂村党支部红新村党小组组长王梅丽了解到小米椒经过加工包装后能卖到35元一瓶,并且供不应求时,她说:“我们红茂米酒也特别好喝,我们要想办法打出品牌效应,卖出好价钱,提高农民收入。”通过实地考察,大家一致认为,举办农村(社区)党小组组长培训班,是县委组织部为深入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畅通党组织“神经末梢”,解决党组织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的重要举措。通过培训,能让党小组组长提升能力的同时开阔视野,自觉反思自身工作不足,学习借鉴兄弟市县好的经验方法融入本地特色,对开展今后基层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红毛镇红丰山鸡养殖基地工作人员介绍山鸡养殖情况 

 

  此次培训班共分三期举办,参训人员覆盖全县11个乡镇83个农村(社区)党小组组长,共计410多人。随着第一期培训圆满结束,第二、第三期的轮训将陆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