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组工动态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肖莺子到白沙调研

发表时间:2017-11-15来源:县委宣传部 陈权

    

    

     1114,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肖莺子到白沙调研,张蔚兰、张志群、符健友等陪同。 

  

  1114,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肖莺子赴白沙,就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情况,美丽乡村建设、扶贫产业、文化事业发展等工作进行调研。县委书记张蔚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志群,县政府副县长符健友等陪同。 

    

           

  图为:肖莺子看望脱贫户吴丽琼一家,鼓励他们要勤劳致富,早日实现小康。 

  

  在邦溪镇芭蕉村,肖莺子一行一边听取相关工作人员对该村发展的介绍,一边详细询问该村建设、扶贫等情况。并看望了脱贫户吴丽琼一家,鼓励他们要勤劳致富,早日实现小康。据了解,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白沙以全域旅游发展理念为引领,结合产业扶贫要求,以芭蕉村为试点,积极探索实施乡村旅游脱贫。截至2016年该村已实现整村脱贫,并成为了知名的致富村、文明村、生态村。 

  

  图为:肖莺子一行考察邦溪豪猪养殖扶贫基地。 

  

  随后,肖莺子一行还对邦溪豪猪养殖扶贫基地进行了考察,对该产业的帮扶工作表示充分肯定。据了解,目前该基地豪猪存栏量1800只,邦溪镇将全镇431户贫困户1779人纳入该基地进行产业帮扶,据测算,今年每户贫困户分红收入将达到4524元,可实现全部脱贫。 

 

          

  图为:肖莺子一行在白沙青少年活动中心观看白沙青少年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T恤涂鸦大赛作品。 

    

           

  图为:肖莺子一行在白沙图书馆调研。 
 

  当天下午,肖莺子一行还对白沙图书馆、民族博物馆、白沙中学黎锦技艺培训基地等地进行了调研,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在白沙中学黎锦技艺培训基地,肖莺子亲切地与学生们进行交谈,了解他们学习黎锦情况,并鼓励他们要努力学好黎锦技艺,做好黎锦传承。 

    

           

  图为:白沙中学黎锦技艺培训基地的学生向肖莺子赠送自己的黎锦作品。 

    

  最后,肖莺子一行还参观了白沙原生态茶园小镇,对白沙原生态茶园小镇的建设模式给予了肯定。据悉,白沙原生态茶园小镇依托茶园景观、溪流河谷和黎族文化等资源,以茶产业旅游业为双核,建设一个集生态茶叶生产、茶园观光休闲、黎族文化体验、乡村养生度假风于一体的茶园小镇,力争打造成为知名特色的4A级景区。茶园小镇一期建设已完成,二期建设正在进一步推进。 
 

图为:肖莺子一行在白沙原生态茶园小镇。 

 

  图为:肖莺子一行在白沙原生态茶园小镇知青文化长廊观看老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