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组工动态

践行十九大精神 做好数据支撑 县委组织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举办2017年全县党内统计工作培训班

发表时间:2017-11-13来源:县委组织部 王穗

   1110,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的第17天,全国上下掀起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中,为践行十九大精神,做好党内统计这个党建的规定动作,县委组织部根据省委组织部要求,结合主题党日活动举办了2017年全县党内统计工作培训班。各乡镇党委、县直各党()委负责党统工作人员23人参加了培训,县委组织部党巡办副主任吴光照出席会议并讲话。 

    

 

  培训班上,吴光照对2016年全县党内统计工作、党组织和党员信息采集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并传达了省委组织部关于2017年党内统计的有关要求,认真分析了当前全县党员信息库建设的工作的重要性,同时要求大家将今年的党统工作做细、做扎实。      

    

 

  培训采取集中讲授、现场演示、交流讨论、课堂答疑等方式,对2017年党内统计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进行培训,从软件的使用、数据库的维护、报表的填报及审核的重点进行了明确和规范。 

    

 

  党内统计工作是党的组织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服从服务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需要。随着党的建设的不断深入,党内统计工作的价值和作用愈发彰显出来。特别是在党的十九大对全党作出新的重大战略部署的背景下,做好新时代党内统计工作已成为坚持党的领导和加强党的建设的内在要求。在年报工作结束后,县委组织部将进一步完善年度党内统计年报表相关资料,同时汇编成册,为各类党建工作报告、总结材料,研究分析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积极思考解决措施和方案,进行科学决策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