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组工动态

白沙县的四套班子领导纷纷下到基层开展宣讲

发表时间:2017-11-03来源:各乡镇 县直各单位

    

  王桂厅到元门乡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112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桂厅到元门乡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元门乡党政领导班子、全体干部职工、县人大办主要负责人、乡直属单位负责人、村(居)两委干部以及驻村第一书记等80余人参加宣讲报告会。 

 

  
 

  会上,王桂厅详细讲解党的十九大大会概况、十九大报告主要精神,还就元门乡如何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学习贯彻和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专门制定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的方案。二是领导干部要结合实际情况,带头贯彻宣传十九大,带动村(居)委会干部一起钻研。三是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脱贫攻坚战的奋斗目标中。四是元门乡处于海南生态核心区,要重视生态环境保护。五是要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美丽乡村建设、危房改造等具体工作中。六是要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从严管党治党,抓党建就是抓关健,把基层党组建设摆在重要突出位置。 

    

                                                                          来源:县人大办 元门乡 
 

  李广清到七坊镇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112日,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广清到七坊镇,用深入浅出、朴实易懂的语言向七坊镇的党员干部们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对七坊镇下一步如何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学习贯彻和下一阶段的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七坊镇在家的领导班子成员、全镇干部职工、各机关单位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等100余人聆听了宣讲。 

  

   

 

  面对七坊镇的100多名听众,李广清用生动朴实的语言,向党员干部们介绍了十九大盛会的基本情况,并紧密联系七坊镇的实际情况分析讲解了十九大报告的具体内容。李广清指出,党的十九大,开宗明义提出了大会的主题;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历史性变革;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政治判断;指出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明确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14条基本方略;提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两个阶段实现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目标;从经济、政治、文化等8个方面对未来五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部署;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 

  李广清要求,七坊镇的领导干部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全学透十九大报告,同时以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落实到当前脱贫攻坚、生态保护、统筹推动城乡发展、从严管党治党等各项工作中。 

  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持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强化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责任制,坚持大扶贫格局,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深入实施东西部扶贫协作,重点攻克深度贫困地区脱贫任务,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李广清说,从十九大报告中这段内容可以看出,脱贫攻坚任务之重,压力之大。我们一定要不负众望,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最大的民生和最紧迫、最艰巨的任务,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到脱贫攻坚工作中。 

  李广清强调,七坊镇的每位领导干部都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抓住第四季度最后两个月,做好危房改造、整村推进等扶贫工作,同时提前谋划好明年的各项工作。作为连接白沙县城和邦溪的中心镇,七坊镇党委政府还要加快推进一溪两岸的改造和现代产业园等项目的建设,发挥重点中心镇的作用,积极引进项目,打造经济活跃区。 

  

 

  就宣传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七坊镇委书记王文表示,一是将加大宣传,组织开展集中宣讲活动,让十九大精神在七坊全镇家喻户晓,入脑入心;二是学以致用,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实干苦干60天,全力完成七坊6492876人贫困群众的退出,以优异成绩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建设美好新七坊。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宣讲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分析透彻,让大家对十九大的主题、国家变革、新时代的特点及七坊镇的工作重点有了清晰的了解,指明了今后的工作方向与思路。 

  当天上午,李广清还到七坊镇木棉村委会的木棉种养合作社、黄金地瓜扶贫基地实地调研,并就贫困户分红、规范种植技术、品牌打造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来源:县委宣传部·蒋小芳  
 

  李广清出席县政法各部门班子成员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112日下午,全县政法各部门班子成员十九大精神宣传会在县委楼四楼会议室举行,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作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县政法系统各部门班子成员参加。 

    

 

 

  报告会上,李广清从大会概况、十九大主要精神、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奋斗目标、未来五年新部署和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等方面就十九大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的宣讲。 

  就全县政法系统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李广清要求,一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带进机关、学校、社区、监所、派出所、基层法庭、检察室等,真正做到全覆盖,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二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宣传报道落实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广典型经验,营造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良好氛围。同时,县委政法委要加强检查督促检查,促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推动当前各项工作,以一天也不耽误的精神全力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年度各项目标圆满完成,并提前着手、及早谋划明年各项工作,为建设美丽新白沙保驾护航。 

  李广清强调,政法战线务必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不断开创全县政法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美丽新白沙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县委宣传部 陈权 
 

  符会从到阜龙乡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112日上午,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符会从在阜龙乡文化站三楼会议室为阜龙乡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强调,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新跨越,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打赢新时代第一场硬仗——脱贫攻坚战。 

 

  

    

                                                                                           来源:阜龙乡 冯丽莎 

    

  邢诒仪到邦溪镇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112日下午330分,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邢诒仪到邦溪镇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邦溪镇在家领导班子成员、镇全体干部职工、各机关单位负责人、各村(居)委会两委班子成员、驻村第一书记等共100余人参加宣讲报告会。 

  会上,邢诒仪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时代不懈奋斗"为主题向参会人员详细讲解了党的十九大概况及报告精神。 

  邢诒仪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对进一步动员全党全国上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都具有极为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邢诒仪要求,邦溪镇要迅速行动起来,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采取多种方式,运用多种载体,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开展好集中宣讲活动,镇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到各党支部开展宣讲活动,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在全社会形成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邢诒仪强调,邦溪镇全体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神振气,砥砺奋进,在接下来的1个多月里,撸起袖子加油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懈奋斗。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 

 

    

                                                                      来源:邦溪镇 
 

  王明干到牙叉镇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112日下午,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明干到牙叉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牙叉镇党政班子成员、党员干部职工、18个村(社区)支部书记、镇直机关单位负责人、第一书记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此次宣讲报告会,王明干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朴实的语言和生动有趣的案例讲解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精神要义,把十九大的声音传达到基层干部中。 

  王明干常委紧紧围绕报告主题,进行全面深入的解读,热情洋溢的宣讲给全体干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宣讲观点深刻、内容丰富,即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广征博引的案例分析,更有实践层面的对策思考,让与会的党员干部职工,更加深入、完整、系统地领会十九大会议精神。 

  

                                                                                             来源:牙叉镇 

  

  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垦区落地生根   十九大代表潘金吉向海胶农垦职工宣讲十九大精神 

    

    

  112日上午,党的十九大代表潘金吉在海胶集团龙江分公司会议室,向该公司全体党员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潘金吉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题,从珍惜新成就、明确新方位、肩负新使命、遵循新思想、踏上新征程、担当新任务等六个方面解读了习总书记大会报告精神,阐述了会议的精髓。 

  到场聆听的党员干部及部分群众都全神贯注地聆听潘金吉同志作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 

  当天上午的宣讲报告结束后,潘金吉就立即回到工作岗位上开展工作,在工作空隙中,潘金吉还不忘和大家一起分享自己参加十九大时的所见所闻。 

  在宣讲大会结束后,海胶集团龙江分公司茶山作业区八队的工友们还聚在一起,听潘金吉讲述参会的感受。在交流中,潘金吉向大家分享了参加十九大会议时的所见所闻,并表示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播到每一位工友心中,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垦区落地生根。 

                                                                                           来源:白沙农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