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组工动态

白沙县加强换届纪律 确保换届平稳有序

发表时间:2016-10-24来源:县委组织部 陈善杰

  今年以来,白沙县以强化班子建设,营造学习氛围,层层传导工作压力为抓手,精心组织,认真执行换届工作政策法规、全面落实严肃换届纪律要求和措施,确保了换届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一是组织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组织开展“严格遵守村级组织换届纪律承诺书”签订活动,要求乡镇干部、村组干部、两代表就严守换届纪律向干部群众公开作出承诺,共签订《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3000多份。二是组织编印发放《换届知晓卡》、《换届选举工作手册》、《致全县党员群众一封信》、《严肃换届纪律宣传卡》、《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案例选编》、换届纪律“清风扇”等近2.5万份换届纪律资料。三是将中央、省委和县委换届纪律刻成光碟,每天早中晚用广播喇叭在全县498个村民小组定时播报。四是在县城及乡镇主要路口,树立宣传广告牌,悬挂横幅920余条,出动巡回宣传车525次。五是认真落实“四必谈”、“四必看”和“四必训”制度。采取“走下去”与“请上来”相结合的方式,共进行专题谈话66批次,3200多人次。六是组织观看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片《镜鉴》30场2870人次。开展为期半天的《准则》、《条例》宣讲活动11期。举办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培训40期,培训人数3114人次。截止目前,整个换届环境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