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组工动态

白沙:统筹联动,多措并举,推进全县人才资源统计工作

发表时间:2016-05-27来源:白沙县委组织部 冯锦煜

  为贯彻落实全县人才发展规划,充分了解我县在不同时期人才队伍结构,加强我县人才队伍建设,提高人才工作科学管理水平,配合做好我省2015年度人才资源统计工作。2016525日,在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琰春的关心和指导下,经过充分酝酿和精心筹备,“2015年度白沙县人才资源统计培训会”在县委组织部会议室召开。参会的人员有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党巡办主任符文科及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人社局、县统计局等17家单位的相关业务骨干。会议由县委组织部人才工作科科长主持。 

  会上,符文科副部长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刚刚结束的学习贯彻《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座谈会上的重要指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人才,综合国力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竞争。符文科副部长指出,人才资源统计是人才工作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这次人才资源统计工作时间紧,要求高,任务重,大家要高度重视,狠下功夫,保证又好又快地完成任务。同时,就做好我县2015年度人才资源统计工作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各任务单位要深化认识,提高觉悟,抓紧抓实组织实施;二是相关职能单位要明确责任,积极配合,确保工作有序推进;三是县人才办要统筹协调,严格把关,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培训会上,回顾了我县近年人才资源统计工作,分析了历年我县人才资源统计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2015年度人才资源统计相关指标进行了专门培训。另外,县人才办将严格要求报表数据质量,对于重要数据各责任单位要作出说明,确保统计数据准确无误。

 

 图一:2015年度白沙县人才资源统计培训会现场

图二:人才工作科科长做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