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组工动态

合水村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 扎实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

发表时间:2015-09-06来源:县委组织部 王智斐

  为认真做好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扎实推进“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白沙县合水村党支部通过强化措施、创新机制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农村环境整治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使村环境卫生面貌得到明显改善。 

  是全面动员,广泛宣传召开镇动员会后,合水村党支部组织党员队伍发动村民主动清理村道路旁乱倒乱扔的垃圾,有效改善了村内卫生环境,进一步激发党员和群众一起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积极性。同时以世界卫生日、党员志愿服日及各重大节日及为契机,利用广播在村内大力宣传环境卫生整治的意义;以宣传环保、环境清理、植绿护绿等为抓手,不断扩大卫生整治工作宣传力度,动员全村各家各户行动起来,为全村“创卫”活动营造了十分浓厚的氛围。 

  二是攻坚克难、重点突破。以治理农村环境 脏、乱、差 为重点内容,全村党员志愿组建起一支“党员突击队”, 对矛盾突出、工作难度大的卫生“重灾区”进行全面整治,着力解决农村卫生死角问题。村党员干部还采取了“一对一”帮扶方式,即每名党员干部对所包村的困难户每月开展一次上门引导和走访,对存在卫生问题较为突出的困难户进行登记并及时解决, 营造出干群同心、上下协力的良好局面。 

  三是群众满意、成效显著。通过此次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村内的垃圾得到定点堆放、集中处理,使村公共场所、村民的房前屋后无垃圾、无乱堆乱放杂物,生态环境得到较大改善,面貌焕然一新,受到了广大村民的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