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组工动态

白沙:在“干部驻村入户直接服务群众”活动中 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

发表时间:2015-08-14来源:县委组织部 陈善杰

  为认真做好全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推动“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白沙县在“干部驻村入户直接服务群众”活动中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 

  一是广泛发动,深入宣传。要求各挂钩单位和驻村干部深入所联系的村组传达全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暨“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积极配合乡镇通过召开会议、悬挂横幅、广播、入户访问等方式宣传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意义,充分认识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引导村民树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断提高群众的卫生意识。 

  二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要求各单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突出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深入到挂钩村、联系组与村组干部共同研究本村组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精心策划,细化措施,增强责任感。除了做好县城单位划分的卫生责任区外,每月不少于4次(每周至少1次)到所驻村组指导村民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三是强化监督,实行问责。根据县爱卫办定期或不定期对各村组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情况进行督查结果,县委组织部将县爱卫办检查通报及奖惩情况作为年度对干部驻村入户服务群众活动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考核结果记入干部本人档案,作为单位和个人年度考核的重要参考依据。对工作不扎实,被县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考核组通报的村组,县挂钩单位和驻村干部实行责任追究。对整治环境中措施得力,效果明显的挂钩单位和驻村干部给予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