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组工动态

白沙:“三项措施”统筹安排好第一书记开展工作

发表时间:2015-08-12来源:县委组织部 陈善杰

  省、县选派干部到村任第一书记后,白沙县周密部署,不断优化生活和工作环境,强化服务管理,发挥“传帮带”作用,确保第一书记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 

  一是关心第一书记的生活。选派第一书记入驻前,县委组织部专门集中部署了接收乡(镇)、村与第一书记派出单位的对接准备工作,尽最大努力为第一书记配备必要的办公和生活用品,着力营造舒心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同时,各接收乡(镇)均选派了1名综合素质较高、有一定农村工作经验的乡镇干部,作为第一书记驻村工作助理,全力以赴为第一书记搞好联络服务工作,使第一书记能够安心、用心、放心地开展工作。 

  二是支持第一书记工作。要求各乡镇召开党委、政府有关会议让第一书记根据需要列席,共同研究、参与各乡镇的中心工作。帮助他们尽快熟悉和掌握当地情况,进入角色开展工作,使他们在工作一线中经受锻炼。同时,严格按照有关实施方案和管理办法的要求从严管理第一书记。 

  三是发挥“传帮带”作用。通过召开座谈会议、个别谈心谈话等方式,要求各乡镇主要领导经常与第一书记交流农村工作的方法经验,了解他们在思想、工作和生活中的想法和困难,主动听取吸纳他们的意见建议,扎实推进第一书记开展工作出成果、出实效。同时,要求每个接收乡(镇)落实一名综合素质较高的乡镇领导干部,作为“第一书记”帮带人员,积极帮助其熟悉村情民意,理清工作思路,迅速选准工作切入点,让他们接受全方位的实践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