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组工动态

白沙县召开优秀机关干部到村任“第一书记”动员会

发表时间:2015-07-30来源:县委组织部 王智斐

  7月29日下午,白沙县召开选派机关优秀干部到村任“第一书记”动员会。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胡翔出席并讲话,12位省直机关“第一书记”及选派单位领导,18名县直机关“第一书记”及选派单位领导和各乡镇主要领导及组织委员,共计8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琰春主持。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翔就“第一书记”如何开展好白沙农村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明确职责,把握方向。带领村“两委”成员开展“双争四帮”工作,切实把群众的“所急所盼”作为“第一书记”工作的“所作所为”,努力为基层办好事办实事,确保群众得实惠、农村得发展、干部得锻炼;二是突出重点,抓好党建。提高对党组织建设的认识,积极帮助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开展党组织活动、抓好村级组织活动阵地建设和远程教育等工作,切实帮助建好建强基层组织,带动所在村实现健康持续发展。三是发挥优势,整合资源。通过依靠派出单位开展帮扶、协调职能部门支持和充分整合社会资源,有效开展各项工作。四是依靠基层,找准切入点。进一步加强与群众和村“两委”干部沟通,找到开展工作的切入点,切实为群众办实事。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琰春对即将上岗的“第一书记”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迅速进入角色,当好农村党组织的参谋助手和宣传员,充分发挥“第一书记”示范引领作用;二是要强化党建主业意识,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做好抓党建、抓班子、抓发展、抓服务、抓稳定等五个方面工作,使基层党组织真正成为的坚强战斗堡垒;三是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廉洁纪律,以良好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为任职村解决问题。自觉维护群众和集体利益,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王琰春强调,各乡镇会后要认真领会,严格贯彻落实胡县长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第一书记”到村任职工作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以饱满的热情、负责的态度和务实的举措,确保使用到位、服务到位、联系到位,为到村任职“第一书记”发挥作用提供平台和空间。“第一书记”要在乡镇党委的领导和指导下,紧紧依靠村级党组织,按照省委组织部要求,带领村“两委”干部开展工作,为驻点村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