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组工动态

省委第三调研督导组到我县督导“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发表时间:2015-06-26来源:县委组织部 李道通

  624,由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吴慕君任组长的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调研督导组来到我县,就“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督导。调研采取座谈汇报、查阅材料、实地考察等方式进行。 

  县委书记严正向督导组汇报了我县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情况,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琰春及县委办、组织部有关同志参加了座谈汇报。 

  严正在汇报中指出,县委非常重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及时传达学习省委专题党课及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紧扣专题教育总体要求,结合白沙实际制定了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学习研讨方案,明确了责任分工和具体任务。全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局良好、进展顺利。 

  听取汇报后,吴慕君对我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局进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白沙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体现出四个方面的特点:一是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白沙县委高度重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及时传达学习罗保铭同志专题党课会议和省委专题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实际制定了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学习研讨方案,做到既贯彻中央、省委要求,又突出白沙特色和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二是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从方案的制定、传达省委党课精神,到书记讲党课,严正同志都亲自从严从实把关,同时带动全县27名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上讲台讲党课。三是学习研讨,形式多样。专门制定学习研讨方案,既有专家辅导讲座、观看电教片,又有集体研讨、实地考察和现场交流,以丰富的内容和形式,突出研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四是创新载体,聚焦问题。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开展的“干部驻村入户直接服务群众等活动,深入查找个人“不严不实”问题,建立个人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确保取得实效。吴慕君要求,白沙要继续树立抓党建主题责任意识,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坚持以问题导向,从严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 

  汇报会后,督导组还先后到牙叉镇营盘村、桥南社区、七坊镇南洋村、打孔村、邦溪镇木棉湖等地针对整村扶贫推进、社区便民服务、村级活动阵地建设、美丽乡村建设、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情况进行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