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组工动态

从严治党 做新形势下的好书记 ——县委书记严正为全县基层党组织书记上党课

发表时间:2015-05-26来源:县委组织部
  

 

    5月22日,在村(社区)两委干部培训暨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上,白沙县委书记严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关于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为全县基层党组织书记上一堂题为《贯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当好基层党组织书记》生动而精彩的党课。 

  课上,严正紧贴要求,切合实际地以从严治党的历史背景和客观现实、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涵、基层党组织书记如何贯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三个方面,为参训人员进行深刻地阐述。他指出,我国改革工作已进入了深水区和攻坚克难阶段,全面从严治党成为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新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肩负的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压力更大。要做一名新常态下的好书记,必须清醒地认识基层党组织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必须要不断增强新常态思维,以身作则,从严从实履行“班长”职责。 

 

 

 

  就基层党组织书记如何贯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严正结合自身的工作实践和当前全县基层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六个强”与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分享自己的见解。强化责任担当。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工作是本职,抓不好党建工作是失职,不抓党建工作是渎职”的责任意识,并明确好基层党组织书记应抓的党组织建设、党建活动开展、发展党员及党员管理教育工作等重点任务。加强组织建设。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发挥组织、表率、先锋及协调“四大作用”,做好党员群众的“主心骨”、党员队伍的“排头兵”、经济发展的“领头雁”、农民群众的“当家人”。强化党员的教育管理。按照程序和要求,通过办班、开展远程教育等形式在加强党员教育培训;坚持标准、严格程序抓好发展党员工作;就党员外出流动等新形势,要加强流动党员的管理工作。强化党内政治生活。要切实担当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责任,做到带头表率、畅通民主渠道、发扬党内民主,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营造好党内风清气正的良好风气。增强为民服务能力。在搞好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民主,利用乡(镇)、村两级民事代办机构,服务广大党员群众。强化作风建设。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做好自身和班子队伍作风建设,通过健全机制,不断巩固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果和经验,以良好的作风推动支部的发展。 

  最后,严正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始终把责任记在心头,把担子压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实干苦干齐心干。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坚定信念、坚持原则、严于律己,当好基层党组织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