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人才工作

白沙黎族自治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发表时间:2013-08-20来源:白组通〔2013〕37号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提高我县干部素质,明确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职责,统筹指导各单位培训工作,特制定本制度。

一、联席会议职责

联席会议的职责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中央和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的相关要求,对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进行宏观指导与协调,通报情况、交流信息、研究问题、推动工作。及时分析研究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和新问题,整合培训资源,集中力量切实解决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中的重大事项和突出问题,保证大规模培训干部、大幅度提高干部素质战略任务的顺利实现。

二、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其职责分工

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县委组织部、县纪委、县委宣传部、县委党校、县司法局、县财政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科技局、县公安局、县教育局、县卫生局。实行分工负责,具体分工如下:

县委组织部:负责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整体规划、宏观管理、协调指导、督促检查和制度建设,履行牵头抓总,组织协调的职责,组织实施科级干部及其后备干部的教育培训。

县纪委:负责全县干部的廉政教育培训,纪检干部的业务知识培训。

县委宣传部:负责指导全县干部和党委(党组)中心组的理论学习,制定理论学习规划并组织实施。

县委党校:具体负责科级领导干部的网络教育培训,协助县委组织部做好科级领导干部和村两委干部的培训工作。

县司法局:负责全县干部职工的法律知识教育。

县财政局:负责全县干部教育培训经费的落实,负责全县财政系统专业技术人员的教育培训。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对全县新进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选调生、大学生村官的教育培训进行组织及实施。

县科技局:联合全县涉农部门,做好全县的农业实用技能培训。

县公安局:负责对全县公安系统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

县教育局:负责全县教育系统专业技术人员的教育培训。

县卫生局:负责全县卫生医疗系统专业技术人员的教育培训。

    三、联席会议议事规则

       1.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联席会议由县委组织部召集召开。

2.干部教育培训联席会议原则上每半年召开一次例会,可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召开会议。

3.联席会议可根据议题需要邀请有关部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