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人才工作

2022年白沙黎族自治县职业技能竞赛

发表时间:2022-10-20来源:白沙黎族自治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

  1015日上午,2022年白沙黎族自治县职业技能竞赛在白沙家国体育中心开幕。本次开幕仪式由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永珍、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职业技能鉴定处处长欧善德、白沙黎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徐瑞吉、白沙黎族自治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主任王旭共同点亮开启竞赛,简短的开幕仪式后,竞赛拉开帷幕。


 

 

    此次竞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设有中式面点师、西式面点师、茶艺师、评茶员、保育师、育婴员、家政服务员、汽车维修工共8个竞赛项目,参赛人数达400多人。竞赛组委会组织参赛选手进行了理论初赛,随后的进行的是技能操作考核决赛和闭幕式。竞赛设置金、银、铜牌和优胜奖,并按相关规定晋升职业技能等级。在决赛现场,选手们以积极饱满的精神面貌同台竞技,动作娴熟,比质量、比速度,展示了精湛的职业技能。 

 

 

    在中式面点师技能竞赛上,参赛选手通过自己的巧手,将各种食材巧妙搭配制作,一道道精美的面点诠释着中国博大精深的美食文化。“来参加此次竞赛,不仅让自己的基本功更炉火纯青,还与不少同行交流切磋,取长补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一位获得了高级中式面点师职称的参赛者对记者说。 

 

 

    保育师日常工作中教育实施、生活照料、及卫生管理等岗位能力要求为基础,以国家职业保育师职业资格工种为标准,主要针对幼儿语言发展、日常生活照料中盥洗室的收拾与整理、日常卫生消毒的基本操作技能,包含:教育教学活动的设计和组织、盥洗室的合理整理与效率,消毒水的正确配比及消毒方法等工作内容。 

 

 

    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以赛促评、以赛促建”,白沙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为广大技能劳动者成长成才创造良好条件,为推动白沙实现高质量发展汇聚更加坚实的人才支撑,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更大贡献。本次活动由白沙黎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白沙黎族自治县教育局、白沙黎族自治县交通运输局联合主办。白沙黎族自治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白沙黎族自治县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白沙黎族自治县妇女联合会、中共白沙黎族自治县委人才发展局协办。海南新诚职业培训学校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