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人才工作

省“候鸟型”人才工作站考核组到白沙实地考察“候鸟型”人才工作站建设工作

发表时间:2021-09-30来源:白沙融媒体中心、白沙新闻在线 梁如金 符洹

  928日,省候鸟型人才工作站考核组来到白沙,实地考察候鸟型人才工作站场地建设、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等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锋参加有关活动。 

    

白沙县候鸟工作专职人员向考核组介绍福安站亮点工作 

白沙黎族自治县候鸟人才工作站(福安站) 

 

  当天上午,考核组一行来到白沙县候鸟型人才工作站(福安站),详细了解了党建情况和场地建设、联系服务、设备设施和文体活动等方面工作的具体内容,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白沙县关于候鸟人才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聆听候鸟人才代表的意见建议。 

    

考核组在白沙县候鸟型人才工作站(福安站)座谈会现场 

    

  考核组在会上充分肯定了白沙县坚持推进候鸟型人才工作站建设所取得的成效,认为,白沙候鸟人才工作扎实有力度,基本形成了政府引导、单位建设、人才参与的运行模式,为做好我省人才工作提供了可复制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考核组指出,白沙要坚持善待善用善管候鸟人才,积极有效引导候鸟人才广泛深入参与经济社会发展,打造全社会凝聚共识、汇聚能量、广聚英才的共治共享共建美好家园。要十分珍视候鸟人才这份海南独特的无形资产,切实做到因地制宜、因人而异、因势而为,借助秋冬季候鸟人才大规模进入海南省的关键时期,实行更加开放便捷的人才政策,充分发挥候鸟人才的独特优势,努力建设好海南自贸港中心花园。同时,考核组也鼓励候鸟人才在享受人才服务的同时能够发挥更大的作用,多为白沙宣传,带动更多人才及人才团队来到白沙,为白沙的社会经济做贡献。     

  当天下午,考核组还前往白沙县候鸟型人才工作站(鹭湖站)进行实地考核指导工作。 

 

    考核组在白沙县候鸟型人才工作站(鹭湖站)进行实地考核指导工作

考核组在白沙县候鸟型人才工作站(鹭湖站)召开座谈会 

 

  据悉,目前白沙县共挂牌成立了3候鸟型人才工作站。候鸟型人才工作站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党建工作与候鸟人才工作紧密融合,不断提升现有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通过完善规章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建立人才信息库,搭建供需对接平台等,多举措多渠道加强候鸟人才工作,切实发挥候鸟人才余热,助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     

  县委组织部、县委人才发展局、县人才发展服务中心、福安集团等主要负责人,以及候鸟人才代表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