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人才工作

白沙县2021年度职称评审开始了

发表时间:2021-09-24来源:白沙县委组织部

   

  为加快推进职称制度改革 

  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 

  白沙县2021年度职称评审工作已正式开始了 

  想知道如何在我县申请职称评审吗? 

  现在带您了解职称的方方面面 

    

一、哪类人员可以在我县申报职称评审? 

  (一)各类企事业单位(不含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专业技术岗位上从事专业技术工作且符合相应资格条件的人员(不含公务员、参公人员和离退休人员) 

  (二)在我就业的港澳台专业技术人员,以及持有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的外籍专业技术人员可按相关规定申报。 

 

 

二、职称划分为哪几个等级? 

  职称划分为三个等级:初级、中级、高级(副高级和正高级),其中初级和中级由各市县主管部门负责对专业技术资格的申报材料进行受理、初审、评审,高级职称由省各主管部门负责。 

 

 

三、申报职称的渠道有哪些? 

  (一)申报人应通过所在单位申报,单位按规定程序逐级报送相关评委会办事机构,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和自由职业专业技术人员可由所在工作单位或者人事代理机构档案托管机构报送,不得跨专业跨系列多头报送。 

  中央驻琼单位或外省驻琼企业的分支机构(分公司、办事处等,需在我工作)和军队的专业技术人员,如需在我申报评审的,经其具有职称评审权限的行业主管人事部门出具委托函后,各具有自主评审权限的部门可视情况受理。 

 

 

四、申报的材料有哪些? 

  具体的申报材料可根据附件《2021年白沙黎族自治县中、初级职称评审责任区分及相关部门信息一览表》(简称“一览表”)中的办公电话进行咨询,或根据各主管部门下发的实施方案要求准备好相关材料。 

 

 

五、申报职称有没有时间限制? 

  有,申报人要参照一览表拟定的受理时间,将材料报送至相对应系列的主管部门。 

 

 

六、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事项? 

  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不作统一要求 

  从中央单位、外省市来我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按规定办理职称确认满一年后,符合条件的可申请转评或晋升评审,其前后的任职年限可以合并计算 

  中、初级职称实行国家统一考试(简称“以考代评”)的经济、会计、统计、审计、计算机技术与软件等专业,考试成绩合格即取得相应职称,不进行以考代评专业的职称评审(认定)及流动确认 

  (四)助理知识产权师、知识产权师实行以考代评,申报人员须参加2021年度的初、中级经济师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各主管部门不再进行知识产权助理工程师、工程师职称评审或认定; 

  (五)申报人员任职资历的截止时间为20211231日,申报职称所需的业绩成果、论文、学历(学位)证等其他申报材料的截止时间由各系列主管部门在下发年度评审通知时予以明确。 

 

附件:2021年白沙县初、中级职称评审责任区分及相关部门信息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