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人才工作

白沙:培桃育李 人才送教谱芳华

发表时间:2021-07-14来源:白沙融媒体中心 吴峰

  为进一步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连日来,中共白沙县委组织部(人才发展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人才服务月工作部署,联合县教育部门,组织了由获“全国优秀教师”、学科带头人称号、获白沙县首届和第二届优秀人才奖的部分教师等教育人才组建的送教团,深入白沙较为边远的芙蓉田学校和荣邦乡中心幼儿园等学校,开展优秀人才“送教下乡”活动。 

 

    

人才送教下乡活动送教团成员 

    

  “我们根据边远学校的实际需求列出菜单,再由送教团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确定送教的内容和形式,如优秀示范课、先进的教育教学经验、学科教学专题活动等,有效的实现了白沙城乡教育资源互补,增进城乡教师相互学习交流,切实帮助农村教师解决实际教学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及存在问题,构建城乡教育的良性通道。此举收到了良好的成效,并受到了边远学校师生的普遍欢迎”,获得白沙县首届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奖、白沙县研训中心教研员陈顺介绍道。 

 

    

县城机关幼儿园的骨干教师符洁正在给荣邦乡中心幼儿园小班的孩子们分享语言活动:《贪吃的小猪》 

    

  “宝宝瞧,今天谁来到我们教室里来啦?它的名字叫噜噜,这是一只贪吃的小猪。”在荣邦乡中心幼儿园内,来自县城机关幼儿园的骨干教师符洁正在给小班的孩子们分享语言活动——《贪吃的小猪》,整个活动气氛活跃,幼儿兴趣浓厚。荣邦乡中心幼儿园的幼师们纷纷表示,县里骨干教师的教学方法新颖有趣,孩子们参与度高,通过观摩后自身获益颇多。

 

    

白沙县幼儿园骨干教师王萍老师分享了一节中班数学课《七只小鸡》。整个活动王萍老师幽默风趣,孩子们在教学活动中感受了数学的重要性。 

     

白沙县幼儿园业务园长—蔡妙副园长带来的讲座《做孩子阅读的领路人—白沙县幼儿园开展阅读系列活动》 

     

人才送教团成员与荣邦乡中心幼儿园的师生们合影 

    

  “此次人才送教活动,我们共组织了林广依、王世明、王萍、符洁和李学杰等5名中小学和幼儿园的骨干教师组成的人才送教团,分别开展了5场送教活动。此外,我们还邀请了县机关幼儿园的相关负责人担任讲座讲师,向边远学校和幼儿园的教职人员分享教育教学和管理经验。”白沙县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副主任容智林表示,本次人才送教活动,充分体现了骨干教师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对促进基层教师的专业化成长提供有效助推作用,从而激发青年教师不断思考教学方法,提高教育教学能力,积累教育相关知识,进而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