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人才工作

白沙县“我为群众办实事”人才服务月系列——“百年党史我来讲 ” 人才宣讲大家夸

发表时间:2021-07-13来源:白沙融媒体中心 吴峰

【编者按】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盘活白沙县内人才资源,强化事业发展支撑,连日来,中共白沙县委组织部(人才发展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人才服务月系列活动。

 

 百年党史我来讲 人才宣讲大家夸   

  白沙起义是一次正义的革命壮举,它为琼崖人民的革命事业建树了不朽的功勋,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一页,其英雄业绩将永载史册,辉映千秋。近日,百年党史我来讲人才宣讲团成员董小凤走进白沙警营,以《一起走进白沙起义》为题,与当地的民警一起重温了白沙起义的历史背景、发展进程和历史意义。“‘百年党史我来讲人才宣讲活动走进我局进行宣讲,切实加深了我们民警对白沙党史的了解,强化了我局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向工作实践的快速转化力,坚定了完成新时代公安使命任务的信心和决心。县公安局政工办主任谢存婷在聆听了宣讲后动情地说道。 

 

 

县公安局 百年党史我来讲人才宣讲活动现场 

 

  此次的百年党史我来讲人才宣讲活动主要以百年党史为主题的四史宣讲内容为主。白沙县人才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李业玉介绍,目前百年党史我来讲人才宣讲活动已成功举办了6场,宣讲团成员通过讲故事、拉家常等形式,并穿插知识问答和现场听众谈感受等互动环节,增强党史宣讲效果。 

 

陈家甫正在为白沙县第一小学的全体教师进行百年党史我来讲宣讲

 

  身为白沙优秀专业技术人才的获得者,让更多的师生了解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讴歌新时代,我们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白沙县七坊中心校校长、高级教师,海南省高层次人才、白沙县第二届优秀专业技术人才陈家甫在给白沙县第一小学全体教师宣讲时高亢地说道:我们一定要牢牢记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鹭湖候鸟人才工作站候鸟人才胡庆生:1976年至1992年担任中国人民解放军54675部队连长以及指导员。图为胡庆生跟大家分享《战争回忆气壮山河的白沙门岛战斗》历史故事,并结合自己在部队的亲身经历和感悟,讲述这段不平凡的历史。

 

李学杰:白沙县七坊中心校骨干教师、高级教师、白沙县引进骨干教师。图为李学杰正在给白沙县打安镇中心校的学生们讲述题为《峥嵘岁月记心头,牢记初心跟党走》的党史故事。 

符云汉:白沙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秘书长,县爱国主义教育团团长。图为符云汉围绕琼崖革命精神,向青松乡的乡、村两级党员干部、群众进行宣讲。 

包丽华:白沙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图为包丽华向白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全体干部职工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

 

  鹭湖候鸟人才工作站候鸟人才胡庆生、引进人才李学杰、高层次人才陈家甫、爱国主义教育团成员符云汉、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包丽华……这些都是我们特邀的百年党史我来讲人才宣讲团的成员,他们采用小故事、大道理的形式,深入浅出讲授党史和白沙本地历史,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彰显出白沙人才的担当。白沙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郑群表示,此次百年党史我来讲 人才宣讲活动取得了以笃学的态度,践行党员初心;秉持活用理论,为群众办实事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