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人才工作

海南省人工智能学会成立

发表时间:2018-05-02来源: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省人工智能学会成立  

    将搭建平台推动政企交流项目落地  

 

  5月9日上午,海南省人工智能学会在海南师范大学举行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这标志着我省首个人工智能领域省级学会正式成立,今后它将为我省人工智能产业搭建平台,推动政企合作与多方交流,助力更多智能项目落地、智能人才落户。

  海南省人工智能学会是一个由人工智能领域科技工作者和相关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该学会隶属于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和海南省科协,现挂靠于海南师范大学,是海南省人工智能领域唯一的省级学会,目前吸纳了诸多知名专家、高端人才和创新团队,已拥有60家会员单位和120个会员。

  据海南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林明才介绍,人工智能被列为21世纪三大尖端技术之一,随着我国人工智能理论研究和应用深入发展,人工智能在国家经济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方面将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海南省人工智能学会会长王艺臻表示:“今后学会还将成为人工智能领域工作者、相关企事业单位与海南科研院所、政府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以服务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为导向,通过市场化机制、社会化服务和智能化手段,重点提供人工智能的人才服务、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智库建设等公共服务。”(记者:叶媛媛)